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Studydiy
遊學打工背後真正的意義

過去在台灣傳統教育體系下,我們被灌輸唸哪間學校、哪個科系、畢業後從事哪項工作才會是一位有出息的人,長輩、社會用”你賺多少錢”來衡量你是否能進入”人生勝利組”的小圈圈裡,讓我們從小只會一昧的拚命並強迫自己去做那些我們一點都沒有興趣的事。從高中要升大學選系時,母親就告訴我女孩子從商,出了社會較有前途,於是我背負著家人對我的期望,辛苦的熬過那痛苦的四年。


要說浪費嗎?真的很浪費!在大學畢業以前我所學的相關學科老實說早就完全忘得一乾二淨了!我將在台灣的學業完成交差了以後,才真正開始正視並尋找自已內心真正想要的人生方向,而這樣或許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態度。

20160914121857289188.jpg

在2007年未事前告知父母的情況下,我毅然決然的買了張機票,非常灑脫的前往澳洲唸一年的學術課程,剛開始我像是被關在籠子裡太久的小鳥,一開籠便奮力飛奔於自由的懷抱,每天都覺得有太多人、事、物值得我去吸收、學習,感覺時間都不夠用!雖然每逢佳節倍思親,跳脫舒適圈的我也會有低潮、想家的時刻,倘若沒經歷到這一切,我也不會了解自己有多大的承受力。而我知道在這當中學習、成長的過程在往後都會是我最有價值的資產,所以結束一年的學業後,我回到台灣重新申請了澳洲遊學打工渡假簽證,以另一種身份開始在澳洲自給自足的生活。

20160914121915708240.jpg

在打工渡假的2年期間,我有了更多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也學會了如何跟這個國家與人民相處。有點像是新移民者在”過生活”的樣子,透過不同的觀察視角、不同的拜訪方式、不同的習性,讓我見識到每座城市不同的風貌。雖然不一定是完全、不一定事事平順,但自我卻能從這之中找到最適合的方式,而這樣的特殊境遇對日後漫長的人生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好比從最基本的飲食習慣的改變: 過去對許多食物都不敢嚐試,到性格的改變;從前無法主動與陌生人交談,甚至是對事物的價值觀與學習的態度上都變得正向積極,這樣一點一滴的啟發與蛻變,是連家人朋友都感受得到的。

20160914121932866051.jpg

我想出國遊學打工度假的目的,或許不是為了完成人生的第一桶金,或是回國後炫耀自己在國外待過(畢竟如今想出國遊學不是件困難的事),而是確確實實的實踐出”打工”與”渡假”的精神,從中汲取更多生活體驗和海外工作的經驗以豐富人生閱歷。即便沒有學成歸國,但我相信眼前的視野多多少少都會更遠一些,當放眼去看看這一片天空下的另一個世界,去呼吸人們嚮往的自由空氣,以及塑造建立另一個嶄新的自己後,將這些所見識到的帶回自己的家鄉加以發揮,造就出更美好的家園,而不再是隨口說說而已。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