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家遊學情報

自助家遊學情報

Studydiy
愛爾蘭遊學

各位是不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家快被悶壞了呢? 原本計畫好的遊學之旅整個泡湯了...

就連小編人生中第一次的員工旅遊也被迫取消了...(拭淚

不過沒關係!這裡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愛爾蘭又要調漲最低薪資了!為什麼會說「又」呢?因為在2016年時愛爾蘭時薪還只有8.65歐元,才過了4年就已經調帳至10.10歐元了呢!

2021年1月1日起會再調漲成10.20歐元哦!將會有12.2萬名低薪工人受惠。


2

圖片資訊取自 : https://tradingeconomics.com/ireland/minimum-wages


社會保護部長希瑟·漢弗萊斯(Heather Humphreys)10月6日表示,政府已批准將全國最低工資提高至每小時10.20歐元,此舉將使122,000名低薪工人受惠。

部長說到:“我還會確保最低工資的增加不會導致雇主僅由於這一增加就得支付更高水平的PRSI費用。”

“我將制定法例,從2021年1月1日起將雇主PRSI(社會保險金)的門檻從目前的395歐元提高到398歐元。”

低工資委員會上個月提出了將最低工資提高10分錢的建議。


愛爾蘭遊學 _ 又加薪了! 愛爾蘭最低工資明年將調漲至每小時10

相關報導 : https://www.thejournal.ie/minimum-wage-rise-5225333-Oct2020/


▍愛爾蘭、澳洲、加拿大打工遊學大比拚

我們常見的歐美國家裡有三個國家是可以接受學生簽證打工的,其中就包括了愛爾蘭,那選擇愛爾蘭的理由又有什麼呢?


4


目前愛爾蘭是三個可以打工遊學的國家裡面時薪第二高的國家,相較之下高薪的澳洲大多的工作屬於勞力活,當然也有辦公室內勤或餐廳、咖啡廳等服務業的工作,但薪水相較會低一些。


而愛爾蘭有個最大的優勢就是位在歐洲,可以選擇在觀光產業或觀光地區工作,認識來自歐洲將近50個不同國家的外國人,且在簽證到期後還能用90天申根簽證環遊歐洲的26個申根國家。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吸引人呢!


▍愛爾蘭遊學打工稅收懶人包

由於愛爾蘭跟很多歐洲國家一樣是屬於福利國家,所以稅率相對也較高。只要從事合法工作,每個人都需要繳稅,但是計算起來非常複雜,這裡小編整理出在愛爾蘭打工比較會遇到的稅 :Tax、USC、PRSI。


愛爾蘭的稅比較特別,是依照工作時數而定。一般來說愛爾蘭規定的全職可工作時數為40小時,超過一點點就會被扣多一點,超過50小時扣得更重,也因為愛爾蘭的薪水是週週領的,所以扣稅也是週週扣... 像是小編認識的一個朋友,他在愛爾蘭不小心一週工作超過50小時,竟然被扣了2400元台幣!


扣稅是必須的嗎?為什麼?

其實這就像是台灣的勞健保一樣,政府希望可以強迫人民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又加上歐美國家不像華人有養兒防老的觀念,所以他們都非常願意配合政府實施高稅收的措施。


只是去打工遊學、渡假,也需要被扣稅嗎?

別擔心! 愛爾蘭政府當然沒有這麼「坑錢」。在離開愛爾蘭之前別忘了去申請退稅!

還記得剛剛提到的三種稅嗎?Tax、USC以及PRSI,其中只有PRSI是無法退還的,其他兩

項都可以全額退還哦!所以可以當作在愛爾蘭遊學打工之餘也為自己的下一次旅行存一小

筆定存哦!


身處異地如何避免職場霸凌?

雖然我們是到別的國家遊學打工,但還是不要忘記勇敢拒絕職場霸凌。到了國外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國家、宗教信仰、年齡、種族不同的人,這裡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呀!

不過也不需要太擔心,在報名遊學打工課程後學校都會協助學生修改履歷並順利找到工作,除了有學校的幫助,學生明白自己的權利和保障也是很重要的課題,以免被雇主剝削哦!


這裡提供有關愛爾蘭勞工相關網站給各位參考

最新或詳細的勞工資訊: https://www.citizensinformation.ie/en/employment/

勞工問題或糾紛資訊: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


如果想了解更多愛爾蘭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 【自助家遊學網】 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

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