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徜徉愛爾蘭的歷史軌跡.品嘗獨特傳統美食


除了電影取景的美景,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還有好多好玩的可以告訴大家!

在這座曾被選為最友善的歐洲城市裡,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偏向年輕的居民,除了濃厚的藝文氣息,也讓整座城市都充滿了活力啊!

鏘~鏘~鏘~首先登場的是氣勢磅礡的「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

這座城堡建於西元1204年,最初是殖民統治政權的官邸及政治軍事統籌中心,而後隨著時間,它就適應著國家當前的需求,隨著時代不斷地在演變。西元1922年1月,歷經三代愛爾蘭獨立結束,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由愛爾蘭自由邦的第一任領袖Michael Collins接管。

現在則是用於舉行國事活動,當然也包括每七年一次的愛爾蘭總統宣誓就職儀式,具有極重要的歷史地位。



3_20160129190826878006.jpg

圖片來源:http://pages.pomona.edu/~sg064747/travel/ireland.html


說完了介紹,想必大家想要趕快到裡面一探究竟吧!

「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有著哥德式的尖塔屋頂,還有愛爾蘭獨有的花窗紋,

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表,但卻記錄了愛爾蘭長期殖民歷史的抗爭,也代表了愛爾蘭人的尊嚴及樸實個性。

而裡頭就如一般歐式風格裝潢,水晶吊燈、繽紛花紋地毯及許多古蹟文物,包含西元1821年國王喬治四世為國事訪問而打造的紅絨座椅。

進來後也別忘了隨時抬頭看看,牆邊還有騎士勳章旗幟(看到旗幟上的圖章,突然覺得有人會騎馬衝進來!),

以及最具象徵意義的黃銅吊燈,由四葉草、薊、玫瑰交織而成,各自代表著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從這邊就不能看出其中的歷史淵源啦!(這是一段愛恨交葛的故事啊!)


想要沉浸在愛爾蘭的歷史文化之中嗎?Miss W要告訴你一個小撇步,

「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三都開放免費參觀喔!

這對斤斤計較的學生們來說,可不無小補啊!

城堡內也會有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帶領遊客在城堡內巡禮,隨處都可以見到英文介紹,英文程度還可以的學生們,不妨嘗試自己閱讀喔!


糟了個糕!愛爾蘭真的怎麼都介紹不完啊!有太多東西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了~

身為台灣人一定就是個吃貨啊~怎麼能不說說愛爾蘭當地的美食呢?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算你有福氣(哪來的自信?),Miss W要告訴你來到愛爾蘭有什麼必吃的特色美食唷!



20160129191020810408.jpg

圖片來源:http://www.onehundredeggs.com/a-proper-irish-fry-up/

愛爾蘭因為地理位置與文化關係,很多食物都與英國美食有著相似之處,快來看看來到愛爾蘭有什麼是必吃不可的吧!

一天的起始就從早餐開始展開!傳統的愛爾蘭Irish Fry-up可是非常豐盛的,絕對不是兩三樣食材就想打發你的,

看看盤子裡的培根、烤香腸、焗豆、吐司、烤馬鈴薯、煎蛋及黑、白布丁(傳統香腸,用豬血、牛肉、豬肉及番茄等食材製成,而黑白布丁的差別是白布丁不含豬血或牛血的成分)等都讓人忍不住要拿起刀叉大快朵頤了。

而Miss W最愛的則是烤番茄,將番茄烤到熱呼呼的,外皮看起來有點皺皺的,一口咬下,那溫暖又酸甜的口感讓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啊!



5522646317_64e02ee5f8.jpg

圖片來源:http://www.citrusandcandy.com/2011/03/irish-stew-must-be-st-patricks-day.html

再來就是最受大家歡迎的愛爾蘭燉菜(Irish Stew)了!這道菜是家家戶戶都愛的料理,幾乎每個媽媽都會煮的家常菜唷~

用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等蔬菜,加上培根、傳統香腸及新鮮牛肉、豬肉等,

用小火在砂鍋裡慢燉一到兩個小時,讓每一項食材充分發揮它們的美味,

最後融合成毫無違和感的愛爾蘭燉菜,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再配上有點硬又不會太硬的傳統蘇打麵包沾著吃,湯濃、料多超級可口,絕對讓你撐爆肚皮啊!

而四面環海的愛爾蘭擁有許多新鮮海鮮,像是生蠔、牡蠣、鮭魚、魴魚及龍蝦等都是當地的特色,鮮美的口感,彷彿大海的滋味在口中跳躍(對不起~我誇張了!)。

愛爾蘭人最愛的就是鮭魚,在馬鈴薯厚片上鋪著一層鮭魚,最後再塗上一乳酪,多層次的口感讓人無限回味。

另外就是在英系國家都非常流行的炸魚薯條,在愛爾蘭也是吃得到,酥脆的外皮下,選用魚刺較少的鱈魚,鮮嫩多汁的魚肉一點油耗味都沒有,

薯條也是用新鮮馬鈴薯現炸,沾點醬更能帶出食材的鮮味,Miss Wu以前在紐西蘭時,每個禮拜最少會吃一次,現在回到台灣都找不到相同的味道了!(好桑心…)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文章或圖片版權,請來信告知我們!

我們會立即加上版權信息,若您反對使用本著作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

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