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生活】體育咖看過來~用更有趣的方式深入國外生活!

到每個國家遊學,就要嘗試融入當地的文化,這樣才不會失去遊學的意義喔!

小編記得語言學校的老師曾經上過一堂課,開放讓大家討論自己國家的「National Sports」,韓國同學異口同聲的說跆拳道,日本同學當然就是棒球囉~

巴西、西班牙及德國同學說足球,小編想了想跟日本同學一樣說了棒球,雖然我當下我有點怯生生地說出來,但我想台灣人應該都沒有異議吧! 

每個國家都會有盛行的體育項目,尤其當國際性賽事開幕時,大家不分男女老少,還是政治立場,通通一致支持自己的國家,姑且不論成績好壞,這種感覺真的很熱血啊!

小編也是棒球咖,只要有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行,一定會衝現場吶喊(國旗貼臉ing)!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小編在紐西蘭及英國遊學時的國際賽體驗唷! 

2011年小編在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遊學,學期即將結束時,剛好遇上了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 2011),而橄欖球就是紐西蘭的國球,黑色是紐西蘭球衣的代表色,大家應該都對All Black的毛利戰舞不陌生,而且現在戰舞已經不侷限於橄欖球比賽了,上次在世錦籃球賽上也有看見呢!

55af222a-1075-4155-89bf-1a99efac9a85

圖片來源:TheDrum


2011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 2011)日本是唯一的亞洲參賽國,那天我們一行人包含中國、韓國跟泰國等亞洲學生相約到PUB看球賽,結果我們一進門一群金髮碧眼的人就衝著我們講日文,想當然爾,我們全都聽不懂啊!他們講了好一陣子之後,發現我們完全沒有反應,就用英文詢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我們全部搖頭(shaking~ shaking~),一群人臉上表情瞬間凝結,但不要以為他們冏了,因為他們改大聲高喊「金正日、金正日」!然後就換成韓國同學們冏了‧‧‧ 老實說,小編第一次看到這種運動時,覺得好暴力,球員動不動就濺血,被擔架抬著出去!

但是我的homestay的爸媽都好愛,轟媽還跟我說男生要看rugby,女生更要看,因為球賽裡有好多「beautiful men」(笑開懷~)!球季期間,我每天晚餐後都會跟轟爸轟媽一起看球賽轉播,他們甚至還帶我一起到球場看LIVE,我坐在中間吃著熱狗堡,他們一左一右幫我解釋規則,這不但是融入當地生活的好方法,也是跟寄宿家庭維繫感情及學習英文對話的好機會呢!




all-adidas-euro-2016-kits-2

圖片來源:Footy Headlines


提到英國國球,你腦中第一浮現的應該不是足球,而是足球金童貝克漢吧!小編2012年到英國遊學的,也恰恰好遇上了歐洲國家盃(UEFA Euro 2012),加上身旁的同學幾乎都是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日本及韓國籍,足球運動在這幾個國家都相當受歡迎,所以總決賽當晚,小編也跟著同學們先去大啖義大利PIZZA,然後趕往PUB報到囉! 

當天是義大利與西班牙之戰,這兩個國家的同學幾乎都玩瘋了,處處國旗飄揚,還唱著各自的國歌,大家喝著啤酒,高聲吶喊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覺得自己很幸運,剛好就這麼遇到當地國際賽事。到了國外遊學的同學們,如果也喜愛體育賽事,建議你不妨也走一趟當地球場,或是到運動PUB或餐廳與大家一起同歡,當下的氣氛絕對讓你難以忘懷!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