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顧問介紹】替你找人生目標:顧問Stan的感性諮詢及理性分析術

StudyDIY首席顧問Stan,有著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大腦。

大學就讀法律系,透過法律鍛練紮實的邏輯基礎;他也具備心思細膩的一面,

生性喜歡幫助別人、接觸國外新鮮事物,加上高中及大學的遊學經驗,因此種下與留/遊學產業不解之緣。

Stan進一步說明為何他選擇在這產業服務,原來是他在高中時,曾至加拿大ELS語言學校唸英文。

ELS除了根據學生程度分班,還會提升學生的思考訓練,

例如老師會準備一份日報,要同學針對標題提出想法,題材涵括多元,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真偽或對伊斯蘭教的看法都在討論範圍內,

同學多來自世界各地,小組會議過程總是獲得很多啟發,讓他覺得受益良多。


  unnamed5

(課堂上有一位巴西法官、一位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生、一位台灣法律系畢業生、一位日本東京放送台的廣播員、瑞士的阿嬤、荷蘭人、巴西青年,湊成課堂上精彩的唇槍舌戰,下課後卻又是好朋友。)



unnamed4

(溫哥華一年中最美好的夏日時光,老師會把課堂搬到外面上,樹下微涼,襯著我們的笑聲,約莫就是一生中的吉光片羽了。)


此外,Stan也在大學時曾至英國遊學,發現英國人喜歡思考的特點,

他舉例,英國老師在上課時不會碟碟不休,而是會適當留一點空白,讓同學吸收與彼此討論,這點算是英國老師的特色。

他說明,「國外留/遊學的好處是老師會從日常經驗讓你的英文進步,而不是死記硬背,真正將英文內化至生活中。」

因此,他希望每一位學生也可以透過留/遊學的方式學好英文,並增進國際觀。unnamed2 unnamed

(約克教堂附近開闊的草地與樹,似乎坐在樹下哲思與午覺都很適合。)


由於Stan受過法律系訓練,擅長分析比較,可從同學的興趣、背景、預算等狀況,替學生找到最適合出國的方案。Stan會深入了解每個人的學習模式才替同學決定學校,畢竟每間學校強調的重點不同,「有的學校重視口語表達,文法跟閱讀功力已經很深厚的同學,就適合到強調口語能力的學校。也有學生想練習大量聽力跟寫作,他們的選擇就不會相同。」 Stan以他多年擔任顧問的經驗,鼓勵大家有夢放膽去追,不要害怕。他回憶,曾有位媽媽,帶著孩子勇闖英國,Stan為小朋友找了國外的小學,也根據媽媽需求找到合適的學校,一大一小就在國外待了一段時間,學習語言及認識當地文化。他也想起有位女同學,為了療情傷出國遊學,沒想到原本對英文沒自信的她,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後,發現國外生活沒有想像中困難,加上每天在英文環境中,英語能力大躍進,現在正積極申請國外工作機會,有可能就此成為國際人。

unnamed3

(假期時與朋友來到中部一座莊園享受英式下午茶,古典氣派的裝潢與庭園讓我想起 Downton Abbey。)


「打開眼睛,用心體會。」是Stan最常跟學生說的話。每個國家有其獨有文化,讓自己融入當地,會更有收獲。Stan以他感性的心思,了解每位學生的需求,再用理性的分析,替每位同學找到人生方向。在他心中,看到學生實踐自我、朝夢想前進,就是他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成就。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