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愛爾蘭遊學】都柏林遊學的日子

遊學小檔案

學校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

週數 28週課程 密集英文課程

文/ 麗穎 

關於契機:從來沒有想過會有機會去歐洲念書,在大學之前總是因為升學的關係,為了想要考到自己科系來說最好的大學而努力著,最後終於如願以償的考上最好的學校。但上了大學之後有閒的時間可以思考,卻瞬間慌了起來,長遠的目標終於被自己達成後的生活好像失去了目標與依靠,突然不知道之後要為了什麼而努力;「長久以來,我真的喜歡來我所讀的系嗎?」「我有辦法因為我所讀的系繼續努力下去嗎?」;沒有目標的茫然感讓我對於未來感到緊張,就在這期間我在網路上無意的看到自助家旅遊網的廣告網站出現在眼前,「出去看看吧~念一念英文也好」,原本只是無目的性的點進去看,心中卻瞬間出現了這樣的聲音,對自己抱著質疑想說問一問資訊也無妨,就立刻寄E-mail過去問,想不到立刻收到人員的回覆並約了時間諮詢,那個很親切之後我到愛爾蘭遇到困難還是很積極的幫助我的姊姊就是自助家遊學裡的徐經裡。因為自己不想去美國而較想去歐洲國家看看,就這樣,自己拉著行李,就決定用半年的時間去愛爾蘭闖一闖了!

  

(上圖為summer camp時的Emerald校區)

剛開始到的前幾天買東西仍歐元都不知道怎麼使用,真的心裡有些小緊張與無助呢!但在愛爾蘭的日子都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助,不管是當地人還是之後認識的人,都充滿感謝。(下圖:校區裡面很大還有一個公園在裡面,很舒服,每天早晨的晨跑令人神清氣爽)

2 3 

後來發現愛爾蘭的語言學校,有很多義大利人與西班牙和巴西人唸居多,之外歐洲國家的還有法國人、俄國人與德國人,亞洲國家日本人居多,我也因此交到很多很棒的朋友,也謝謝他們很照顧我。由於都是拉丁語系又國家的地理位置都充滿了陽光,所以大家都非常的熱情,跟他們在一起不禁會被他們歡愉的氣氛給感染,像陽光般一樣給了好心情。(圖:宿舍的小客廳與單人房)

2014-05-29_161231 2014-05-29_161244

而上英文課時,老師的教法不像台灣的教法較硬生生,就算去補習班補英文,也有一種為了"升學考試"而教,有一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在愛爾蘭雖然是用英文解釋文法與課程,但奇怪的是反而聽得更懂,老師們都很自然的用他們的語言(Natural Speaker )與邏輯來解釋,會讓英文更加清楚。而課程用一個星期為單位,不會因為教會了就跳下一單元趕進度,而是不斷反覆的練習將那個單元所教的讓學生更熟能收巧的使用。

2014-05-29_161425

我曾在宿舍與寄宿家庭住了一陣子,直到後來對都柏林較熟識後就開始自己在外面找房子租住。住宿時,在公共廚房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吃飯一起做飯真的很有趣,義大利人煮義大利麵與做義大利料理、俄國人用voga調烈酒、巴西人做南美的甜點而我就做了幾道台式的料理,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聊天放著音樂,吃完後一起看英文字幕的電影,假日一起約出去戶外走走,真的是很幸福的事。之後住進寄宿家庭,可以感受到愛爾蘭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也可以藉由與home媽home爸聊天知道一些有關愛爾蘭的資訊,洗衣服與吃飯home媽都會很貼心的幫你打理好,而每個家庭都會有他們的一些規定,住進寄宿家庭時可能要稍微問一下與觀察一下會比較好噢。

2014-05-29_161418

關於愛爾蘭;愛爾蘭的酒吧文化非常盛行,一到晚上不管是下班的人還是大學生下課都會習慣到酒吧喝一杯,而愛爾蘭人的個性非常隨和好相處,一個人去酒吧喝一杯旁邊的愛爾蘭人就會很舒服的跟你攀談閒聊,而且當他們說話時會有屬於當地的愛爾蘭腔調,還可以學一些當地才有的說法(俚語)與發音,夏天的假日可以到公園跟著當地人躺在草坪上看書或野餐與休息也是種幸福。

2014-05-29_161410

要注意的事,愛爾蘭的扒手很多也很高明(我的慘痛經驗),所以在路上要用手機最好進有店面的地方會比較好,也盡量不要把手機跟錢包放在口袋。而都柏林市區有以Bridge分單數區與雙數區,單數區的地方治安較不好,但東西(餐廳或服飾店或房租)會較便宜,相反的雙數區就安全許多。而因為愛爾蘭犯案年齡群最高的是青少年,原因在於愛爾蘭法律為了保護青少年,不會給犯案的青少年定罪,所以如果在路上碰到一群穿"棉質運動套裝"(特徵)的青少年,可以稍為避一下。

2014-05-29_161432

雖然愛爾蘭在歐洲國家治安算好的國家,但其實到了外地才知道台灣或一些亞洲國家的治安真的是非常值得讚賞,所以出門在外警覺心還是要有噢。我在愛爾蘭的這段時間,認識了很多人因此開了許多眼界,心也開了許多;在外地生活一定會有些緊張與陌生,但有人曾對我說:「不管碰到什麼事,微笑一定不會錯。」遇到不懂,只要不害怕開口問與用一種"自己一定能解決辦法(握拳)"的心態面對,事情一定會迎刃而解,剩下的就是好好享受,好好在這段時間用自己的眼睛多看,多去體會,或許終究還是要回家(崗位)與還是需要面對人生之後的人生課題,但一定會在這段時間學到很多事情也會是很棒的人生經歷。特別的感觸是,在外地的期間,受到很多人的照顧與幫忙更加覺得窩心與溫暖,對於這些貴人,心裡真的存著非常多感謝。最後要謝謝徐姊姊,真的幫助我很多,在去愛爾蘭之前很清楚的解說與一起討論安排課程與住宿還幫忙訂機票以外,還在當時因為自己在愛爾蘭遇到一些困難而當時自己英文還不夠好到可以處理,就請姐姐幫忙,而姐姐馬上幫我跟學校協調與溝通,之後讓事情很順利解決了。在這之間也會不時的關心我們在國外過的好不好,對於姐姐真的充滿感謝。也謝謝DIY自助家遊學網,能有這麼好的平台幫助要去遊學的人。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