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紀錄】英國如詩畫般 Nab Cottage 湖區漫遊記 (下)

某天早餐後,Tim過來跟我說話。不知為何,我的腦袋當機一片空白,一個字都聽不懂。

當時我的表情一定像傻瓜!所以他又說了一次~偏偏我還是沒回過神,霧煞煞… 這下換成他表情好笑,似乎在納悶怎麼會聽不懂?

我只好勉強回答:Why? When? Where? 一下子冒出三個W問句!拿我沒辦法,他乾脆直接說just follow me!這下我終於清醒些了,跟著他到會談室。

原來,剛到的學生都會有一次個別會談;瞭解你在這兒一切是否都還適應?必要的話會提供協助。雖然我的英文程度不佳,但這時候卻完全瞭解Tim所要表達的意思,我們甚至談到了轉換心境和轉變自己的深層對話。

誠意的關懷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這個時候我領悟到了。

(… 莫非是內心的Healing天使及時出現,治療了我的破英文?)

很適合放鬆談心的角落Nab Cottage 

位於風景如畫的湖區,來到這裡自然而然會被周圍的氛圍影響,回歸赤子之心。事業有成或甚至已兒孫成群的「長輩」學員們,一樣能像大頑童嘻鬧,完全沒架子。

煩人的瑣事和討厭的人際關係似乎早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來自德國的Wolfram 在迎新晚餐時談到自己的工作,除了成天被上百封郵件疲勞轟炸,還得面對績效評鑑的壓力。

當時坐在對面的我都可以明顯察覺到他肩頸間糾結成一團的肌肉!幾天後剛好有機會一起去健行,我發現他臉部的線條明顯柔和許多,脖子也變長了,整個人是很放鬆的狀態。

他說這樣的假期正是他所需要的! 

風景如畫的湖區1

 風景如畫的湖區1

風景如畫的湖區2

風景如畫的湖區2

風景如畫的湖區3

風景如畫的湖區3

風景如畫的湖區4

風景如畫的湖區4

風景如畫的湖區5

風景如畫的湖區5

湖區石牆上瘋狂生長的青苔

湖區石牆上瘋狂生長的青苔

回歸赤子之心

回歸赤子之心 

住在已經幾百年歷史的房舍中,可以想見一定有嘎嘎作響的地板以及不那麼摩登的設備;對於常旅行又崇尚自然的我來說一切剛剛好。如果哪天大肆裝潢,變成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反而會讓我心碎。

我自私地希望這個心中的秘密花園永遠都維持這模樣,以後再去才不會失望! 不過,要維持原貌又要讓所有人滿意並不容易,有些人或許會期待它要裝修到度假別墅般的等級;還有人動不動就標榜「衛生」,似乎認為貶低別人就顯得自己比較文明!其實這些人並不適合來這個「鄉下地方」,否則一旦出外健行踩到羊咩咩的大便(機率蠻高的喔)不就驚叫連連? 

我就非常欣賞來自日本的同學Chizuru,日本人極端重視衛生,我卻從未聽她抱怨過;相反地,她在不同的環境都能樂在其中,這樣的人才適合走出去。

對我來說,不懂得尊重異文化以及地方特色才是不文明呢!

在古典風的客廳享受豐盛又營養的早餐

在古典風的客廳享受豐盛又營養的早餐 

英文只是我旅行的「工具」而已,所以我的遊學總是「遊」的成分遠大於「學」。

二十年前我就到過倫敦遊學一個月(先別問為何我的英文還那麼菜!等下會說地~)。因為那時誤以為遊學是每天出外「遊玩」,順便學點英文就好;沒想到竟是坐在教室中上課大半天,鴨子聽雷簡直是折磨!於是我就天天蹺課逛街去囉。之後幾年的周遊列國也多半是自助或半自助,破英文其實也還夠用。

直到近幾年,對中國或台灣感到好奇的外國人變多了,一下子問孔孟老莊,一下子問茶與書畫(這次在Nab Cottage還跟來自芬蘭的同學Tarja分享了中國茶的「醒茶」),還有人問氣功太極、五行八卦、打坐冥想、瑜珈、針灸、穴道、筋絡甚至銳氣靈修等…另外就是問中國與台灣的不同,或是簡﹑正體字的分別。雖然常常對他們的一知半解啼笑皆非,卻又不知如何解釋。想想自己是該增進英文程度才好更進一步溝通,至少讓遇到我的外國人有機會一窺咱們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幻想中…)!總之,近幾年我又選擇了以遊學方式去旅行了。

雖然懶散貪玩的我還是將重心放在「遊」而不是「學」,英文程度還是比在國內上課進步得快,因為全英文的環境,再內向寡言的人都得開口說!而只要有機會說,你就一定會進步。

我在Nab Cottage其實沒很積極學習,整天都在想還要去哪裡冒險…但出乎意料地,一星期下來,竟也發現說英文時通順多了!朝夕相處的環境,對於想將英文生活化的學習者來說真的是很有幫助!很少人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和用自己的心去感覺的。

(Few are those who see with their own eyes, and feel with their own hearts)。

但在Nab Cottage,我可以自由地用「原本的自己」去看﹑去體會;然後,自然而然地由參與中學習到更多!

"What I hear, I forget. What I see, I remember. What I do, I understand."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