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徜徉幻境愛爾蘭 旭偉帶你逛酒吧大觀園

◎這是愛爾蘭的自然景觀,很美吧!

大家好我叫何旭偉,在碩士畢業後,我對於未來藍圖毫無進展有點恐慌,面對兵役日益逼近,總想完成一件人生值得拿出來讚嘆的事,最後與家人商量的結果。終於得到一個令人興奮的共識 “去完成一趟人生壯遊,出發遊學去吧!”

對於沒有遊學經驗的我,起初還真像無頭蒼蠅一樣。心中只有個模糊的前提,想要前往特別的英語系國家,不如就愛爾蘭吧!始終沒有實際行動的我完全沒頭續。幸好這時候在網路上找到自助家遊學網。原本只是要去詢問看看該如何辦理自助遊學。結果大部分的事情顧問完全就在一個下午幫我拍板定案愛爾蘭之行,於是就在自助家遊學網的高效率中,夢想總算是幾近實現了。

◎愛爾蘭市中心,現代與傳統風情並存

【開放教學風 學生自由發展】

我所選學校是愛爾蘭都柏林的CES,相較於其他國際語言學校,CES是從純樸的愛爾蘭起家的。學校裡的工作人員以及老師除了專業以外,又多了一份誠懇的熱情。這讓首次單獨前往歐洲的我緊張感大為降低。老師的教學真的讓每個人都可以各取所需。像我希望可以與來自各國的人用英語攀談上幾句,更可以進一步討論某些主題。這些都是在台灣怎麼樣也得不到的經驗,學校開放式的教學方式,簡直就是正中我的需求。除了基本的文法及單字庫之外,學校更注重人與人之間英語的對話,不管是對老師還是對同學,一天總是有機會讓你講上一小時的英文(不包含課外時間喔!) 而每天的主題也不失有趣,總是可以讓你有發揮的機會。在這真的得到了很多,自己在台灣苦學已久的英文,變成可以使用的溝通工具,感覺真的很棒!

◎班上同學,(小小聲的說)女生都好漂亮喔!

【沒有進酒吧,別說過你來過愛爾蘭!】

學校貼心的舉辦課後課外活動,藉此讓對此地陌生的外地學生逐漸認識這個可愛的國家,讓我最深刻的莫過於第一天晚上的Temple bar’s night了!早在行前就知道愛爾蘭的酒吧舉世聞名。但對酒沒什麼大興趣,在台灣也不喜歡夜店文化的我總是興趣缺缺。但是抱著認識新朋友加上試一次看看的心態,就參加了這個節目。沒想到一去就深深愛上這裡酒吧的氣氛了。歡樂的音樂,親切的酒保,甘醇的健力士,每一個部份都讓我找不出不喜歡這裡的理由。而且這裡的酒吧也不只屬於年輕人(雖然十一點後的late hour是年輕人較多,也是酒吧的主要營業時間),許多老年人也跟著現場演奏的愛爾蘭音樂合拍,歡笑。"而我也在這晚認識了許多各國的朋友,歡樂的夜晚也在談笑中隨著健力士一下就見底結束了!"沒有進酒吧,別說過你來過愛爾蘭!"我十足的同意這句話。

【Homestay真誠以對 課餘還可輕鬆練習口語】

除此之外,還是要說一下遊學中蠻重要的一環,也就是寄宿家庭。對我而言,寄宿家庭除了提供我一個舒適的住所,讓我在異鄉可以不用為食住煩惱之外,也是我另外一個英語教室。我想我很幸運,遇到了人很好的host mother,Dolores。說真的在我看到她的資料上寫喜歡煮菜跟閱讀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她只是把資料隨便填填。但是幾個星期相處下來,不管是她所準備的餐點,以及其他在生活上的小細節,他都幫我安排的很好。每晚晚餐在餐桌前的家常話談天,也是課餘練習英文的期間,優點是不會像陌生人談天那麼拘謹。

◎Homestay準備的餐點超用心的~~~~~~~

擺盤都不輸外面餐廳呢!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是我們彼此相談甚歡。

而由她的言語中,我也更看到了道地愛爾蘭人的純樸、熱情。

不禁要說,愛爾蘭學英文,真的是選對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