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異文化對應術

遊學期間,常常會發生因不同文化所產生的趣事。

針對不同國家的文化、習慣,我們整理出八個最常遇到的趣事。


  1. 我明明就依照火車、公車的時間表等車,可是車子卻遲遲不來?海外的公車或電車,像紐約等等的大城市,大眾交通工具大約會比時刻表遲10~15分鐘。特別是第一天到校的那天,最好要提前30分鐘出發。 不過,如果依舊遇到公車遲遲未來的情況,詢問周圍的人或是車站人員確認會比較保險。順道一提,在日常生活也有可能會遇到因不同國籍、文化對時間的定義不同,而發生不準時的情況。注意唷! 準時對日本人來說可是很基本的禮貌及常識。

  2. 對於水的看法不一在國外可能會因用水方式不一樣,而使寄宿家庭的父母不太高興。對很多國外的家庭來說,水是很珍貴的。像他們洗碗時,會先將水槽的排水孔塞住,再放一定量的水,把碗盤清洗過後,再用布擦淨。而沖澡時,也要注意不要把水開到最大,洗完後也一定要記得關緊水龍頭。

  3. 韓國女生對於交情好的女性朋友會手牽手或許有人已經習慣了歐美國家第一次見面的擁抱、親臉頰打招呼方式,不過突然牽手,感覺還是會怪怪的! 對日本人來說,女性朋友就算感情再好,要是互相牽手的話還是會彼此覺得很奇怪。但對於韓國人來說,只要交情越好越親近,他們會自然的手牽手。

  4. 飲食習慣不同在國外有越來越多素食者,英國人佔一成、印度人佔三成。有些素食者除了蛋奶類、水果與果實以外,其他種類的食物都不能食用。有些人因為宗教或是個人的飲食習慣,所以當遇到周圍的朋友有這樣的情況,可以選擇有素食餐點的店家。

  5. 百貨公司或超市的營業時間較短在台灣隨處可見24小時的便利商店,不過在國外的百貨公司或是超市,基本上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7:00~18:00。甚至在歐洲有些國家,星期日與國定假日店家都會休息不做生意。所以有需要的話請盡量早一點出門買好東西,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6. 在澳洲,赤腳很平常?!在澳洲的街頭,會不時看到有人赤腳走路的光景。甚至在雪梨這樣大的城市,也會看到不少人在公車上、餐廳甚至機場打赤腳。因為澳洲草地眾多,加上休閒悠閒的文化,下次不坊嘗試看看赤腳接觸地面的感覺吧!

  7. 不管下多大的雨也不撐傘歐美國家除了穿著雨衣之外,幾乎不太使用雨傘。因為時常會出現忽然陣雨,忽然天氣又放晴的狀況。對他們來說,撐傘很麻煩,也有些人覺得男生撐傘就等同於這個男生不夠Man。不論如何,若你去多雨的國家遊學,最好別忘先準備好折疊傘或是雨衣喔!

  8. 日照時間不一夏季時候,有些歐美國家天很晚才會漸漸變黑,像英國倫敦直到晚上九點太陽才下山,而在美國賓州或是澳洲布里斯本到晚上六、七點天才會暗下來。這都歸功大自然賜予的奇特景象。也因為白天時間很長,相對的遊學生們也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唷!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