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都是硬水惹的禍

Q: 到英國寄宿家庭的第一天,Home媽很熱情的幫我泡了一杯熱茶,但卻發現茶裡竟然有很多不明的沉澱物,當下不知道是喝好呢...?還是不喝好...? 後來發現連電熱水壺裡面也都結了厚厚的一層雜質,難道英國人都不洗水壺的嗎?

A: 其實這都是硬水惹的禍!


自然界的水有硬水和軟水之分。「硬水」如井水、泉水,內含有多種礦物質,如可溶性鈣、鎂等化合物,長期使用「硬水」,可 能導致皮膚發紅、乾燥、疼痛、頭髮變粗糙且易斷。「軟水」主要指自然水如雪水、雨水,自來水、河水、湖水等,內不含礦物質,性質溫和,對皮膚沒有刺激。不論是英國或歐洲,整體而言,水質裡面若是比台灣的自來水含鈣量高的話,就屬於「硬水」。

硬水加熱煮沸後,會使鎂、鈣從水中析出,凝結在水壺內側,或甚至會聚集在燒開的水表面上! 這也就是為何Home媽給的茶裡面會有雜質存在,絕對不是Home媽偷懶不洗茶杯也不洗水壺喔!

記得剛到英國時就發現皮膚忽然出現明顯的脫皮現象,頭髮也非常乾澀,就連身體的肌膚也變得乾燥、暗沉、無彈性、皺褶......全身的皮膚一下老了好幾歲,有點晴天霹靂!! 心想,這就是住歐洲的代價嗎? 未免也太大了吧! 竟然要用青春與美麗來交換 :(歐洲的天氣乾早加上硬水的傷害與長時間曝曬太陽下,造成普遍歐洲人的皮膚老得很快,皺紋也很多。如果不想在享受歐洲浪漫的同時也犧牲妳亮麗的肌膚的話,就趕緊採取以下方法寶貝妳的肌膚吧: 在肌膚還沒適應國外乾燥的氣候與石灰質含量高的水質前,儘量不要泡澡,應該要縮短洗澡的時間,也要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沖澡。


不需像在台灣一樣每天要用海綿拼命刷身體去角質, 只需用香皂/沐浴乳輕抹身體即可。如果是敏感肌膚,可改為一天用清水沖沖就好,不需使用香皂。 洗手或洗澡後勤抹有保濕效果且油份較高的乳液,秋季與冬季時記得護脣膏要隨身攜帶。 雖然英國的自來水可生飲,但還是儘量喝煮過的水,避免喝太多自來水,找機會多喝水是最基本的體內保濕唷! 需要用到洗潔劑時,一定要戴手套洗碗,避免洗潔劑直接接觸皮膚。 一般的乳液不足以應付英國或是歐洲乾燥的天氣,出國前可以先購買油份比較豐富的晚霜,可以早晚使用。  希望大家都可以美美的出國,水噹噹的回國喔!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