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隨性自然的旅遊,可以體會更多!

[photo by di bo di]


雖然一個人出國在外,多少要做些功課,對當地環境與背景的了解,可以幫助自己更快適應當地的生活 !可是你有沒有遇過『計畫狂』?準時幾點出發,幾點幾分要抵達哪裡,吃飯只能二十分鐘,定點拍照不得超過五分鐘,照著地圖走不得流連忘返......天哪天哪! 聽起來有沒有覺得壓力很大呀?自助家遊學網建議,在國外放慢自己的腳步,保持隨性而然的心情,開心愉悅的欣賞美好的事物。

好像是看看路上的鴿子覓食,一隻比一隻肥壯!!??看看路上的行人,看看天上的雲朵,看看身旁的Coffe Shopc還是經過身邊的型男潮女......甚至是迷路了也別驚慌,享受一下從未到過的地方吧!這邊有幾個要點,教你如何放慢腳步,自然而隨性的體驗異國生活~~可是我沒有勇氣耶~不照計畫走沒安全感諸如此類的顧忌,或是害羞不敢向路人問路打招呼,拋下它吧! 記得常告訴自己,在國外’’反正沒人認識我’’讓自己勇氣百倍。雖然感覺有點厚臉皮啦,但也不是沒人認識就胡作非為囉! 很多國家的風俗民情都跟台灣很不一樣,如果還揹著這樣的包袱出門,可能無法體會踏出第一步與人群接觸的樂趣與寶貴經驗喲!

photo by Peter Kaminski

丟掉筆記本和滿腦子的計畫吧!別再想著計畫東計畫西了,給自己一天隨意走走,試試看!

走進去吧 ! 打個招呼也好在路途上看到有趣的店家,去看看吧! 和老闆打個招呼隨意的聊聊天,即使用最簡單的英文都可以! 肚子餓了口渴了,這間餐廳看起來很有趣,好像很有人氣,走進去享受一下吧!

[photo by Ray (rayphua)]

photo by Ray (rayphua)

靈機一動,那麼就去做吧!計畫外的靈機一動或是同學邀約,想去那麼就去吧! 扭扭捏捏、猶豫不決會失去很多與同學相處的樂趣喲! 過於按表行事實在錯過太多美妙的事物啦!總之任何在你腦袋中晃過的想法,別讓它輕易消失。

別再忙著比較分析囉!在異國常犯的老毛病就是愛跟台灣比較,美食、天氣、居民、交通、政治等等,雖然比較分析在所難免,不過在當下還是好好享受那很不一樣的生活吧! 忘記你在台灣的生活是如何,常有學生花很多時間在適應期,使學習進度一直停滯,生活也不夠開心,盡量拋下過去的觀念,重新開始。自助家遊學網常收到很多學生的email說著超不想回台灣,超級想念那兒的生活與朋友,這樣的學生他們打開了眼界看到了世界,所以得到的擁抱的更多喲!!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