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  差點趕不上飛機該怎麼辦?!! ☆☆☆☆

☆☆ 差點趕不上飛機該怎麼辦?!! ☆☆

大家都知道出國時要提前約2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通關、安檢等等手續,但是有時候天不從人願,明明提早出發了,卻在途中發生塞車、跑錯航廈等等小插曲,萬一抵達機場時櫃檯大排長龍,偏偏起飛時間又快到了,這時候還要乖乖的排隊嗎?答案當然是 否!此時可與地勤人員溝通,告訴對方距離登機時間已經所剩不多,通常對方會給予通融,讓您優先辦理登機手續。不過還是盡量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出發去機場前,可先確認路況是否順暢以及確認航廈位置,提早到機場有充裕的時間辦理手續總比最後慌慌張張的坐上飛機來的好喔。

===============================================

☆☆ 令人傷腦筋的「小費」該怎麼給?! ☆☆

最令留學生感到疑惑的異地文化就是「小費」,在台灣許多餐廳採取加收10%服務 費這樣措施,而在美國歐洲加拿大,無論在計程車、飯店、旅館許多地方都需支付額外的小費。「小費」可以直接表達滿意度與感謝的心情。但該怎麼拿捏小費的比例呢?在餐廳大約支付10~20%小費;在Bar,以一杯飲料來說需支付約1-2塊美金小費。速食店和超市則不需要支付小費。在飯店對於搬運行李及room service的服務員也需支付小費,退房時在床頭留下1-2塊美金的小費。小費要怎麼給才比較自然呢?例如這一餐為16.2元美金,付錢的時候直接付20元美金。或是將紙鈔稍微折一下面帶笑容與對方握手時交給對方。

如果是利用信用卡來付費的情況下,刷卡單會有「Tip」「Gratuity」的欄位,填 入小費金額,在「Total」欄位填入總金額簽名即可。若是遇到態度惡劣服務不好的情況,可斟酌小費的額度或是直接請對方經理出面處理,不要大呼小叫扯破嗓門要讓整家餐廳的人都聽到,拿出理性的態度與對方溝通 才是良好的解決方式。

===============================================

☆☆ 海外就醫 - 救護車的出勤費用會是多少呢?!! ☆☆

出門在外最重要就是注意身體健康,一來讓家人放心,二來海外就診的費用常常令人瞠目結舌!!!以加拿大為例子,救護車就不是免費的喔~~~醫療制度雖然每一州不同,但救護車出動一次就得支付一次費用(約530加幣),有些州是採取依照距離來收取費用;若在偏遠地區甚至會出動直昇機來就醫(約2746/hr加幣);轉院的情況下費用約為 80加幣。(以上金額及制度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請依照各國家的規定)美國和加拿大一樣,遇到緊急情況時撥打911,911會連線至警察局、消防隊,因此在通報時,必須清楚的交代是否有發生火災、事故、還是單純的身體不適。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