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加拿大VIA遊學心得:Yi-Ching

就讀學校:Victoria International Academy

就讀週數:8 週

Q. 您覺得VIA是一個怎樣的學校?

在暑假這段期間,雖然學生人數較其他季節多,但基本上學校都能提供10人以下的小班教學,所以學生有蠻多機會(包括在課後)與老師互動;另外同學大多已台日韓的亞洲學生為主,文化上較相近,所以也容易融入環境。

Q.您覺得這趟加拿大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體會學習英語的樂趣同時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

Q.您覺得自己在遊學前與遊學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經過遊學後思考更積極與正面,也較能和他人分享交流。

yiching_002.jpg

Q. 請告訴我們您在加拿大的一天作息是如何度過的

(舉例一天的生活e.g. 幾點起床,上課,午餐,晚餐,活動,洗澡,睡覺等)

平時我通常7點半起床,8點半之前離開寄宿家庭然後步行至學校,約30分鐘左右(我可以沿著港灣欣賞著美麗海景至市區,或是經過許多綠化前院的住家至市 區),每天上5小時的課(上午密集英語及商業英語;下午2小時為選修,我選擇了會話及托福),午餐由寄宿家庭提供,通常為三明治(典型的加拿大食物)或是米飯,有時會有麵條或是水餃等家鄉食物,下課後的時間若留在學校,我通常和同學聊天,或著到市區的圖書館看書,回家後大多是上網聽音樂或看DVD。

晚餐有時與寄宿家庭談談學校生活或是文化交流,(寄宿家庭女主人是加拿大人,男主人來自歐洲,而我來自亞洲台灣啊)我的寄宿家庭主人有時工作忙碌,所以晚餐有時就 自己使用廚房,也因此認識了不同的飲食文化,然後通常11點前洗澡,就寢...度過平淡悠閒的一天.周末通常與同學參加當地戶外活動,有一次機會是搭渡輪到溫哥華度過周末假期!!

yiching_003.jpg

Q. 這趟遊學的綜合感想?

從開始有遊學的想法後,我便開始找資料以確定方向,本來打算到英國倫敦,但是後來發現加拿大維多利亞市,兼具英倫風情及大多數人使用 我們習慣的美式腔調,同時也是著名的花園城市: ) 確定計畫去加拿大後,我請studydiy協助我進行機票訂購及學校和住宿家庭的安排以減少自己不必要的摸索時間,我覺得自己幾乎是空杯心態,第一次來到加拿大,雖然剛開始是陌生的環境,但是漸漸熟悉...學校及家庭過程中的喜怒哀樂也同時讓我對照過去在台灣的生活,這也是很好調整自己步伐的機會,我到一個小城市及規模小的學校2個月,覺得自己除了當學生外,進而體會學習不同生活的樂趣!除了這是我第一次獨自的海外經驗,我想也是一趟豐富視野的旅行!

yiching_004.jpg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