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專訪Jim對於University of  Tasmania 的遊學感想

遊學期間: 2006  3 月 20日 - 11月3日


Jim

jim004

Jim您覺得University of  Tasmania 語言中心一個怎樣的學校?

中心的師資有一定的品質,當然一比較起來,還是可以感覺出來哪些老師比較認真,而哪些老師教學的方式較枯燥,塔斯馬尼亞大學昰個讀書安靜的好地方,如果真想到國外學英文,塔斯馬尼亞視個不錯的選擇,華人到處都有 ; 這裡會少一點。密集的課程安排,也是學語言重要條件之一,這點也是我考慮的重點,再者則是費用,比起其他城市的大學來的便宜。我熱愛打網球,這裡的網球場多,打球的人少。在語言中心學外語,等同塔大的學生,所有的設施皆可用,但要付費就是。

您覺得在大學語言中心上課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可運用大學的設施,諸如圖書館、運動場、甚至到健身房都可以用 ;而私人機構的語言中心可能資源會沒那麼豐富,這裡班級的人數還是多了些,學語言儘可能越小班越好,十六個人一個班級,的確是多了些。沒有專業的課程規劃,完全由任課老師自行安排課程,這是我較不能理解的地方,也許學語言較無深淺之分,只有出現頻率的多寡。

請告訴我們您在澳洲的一天是如何度過的?

我讀書時間是從禮拜天的晚上到禮拜四晚上,每天四點下課後,我會休息一下,然後洗澡,約五點半左右,再來就煮飯摟,煮飯的確花了不少時間,但又必須要做,有時會和室友一起做飯,有好有壞,會拖更長的時間在廚房,影響功課。

但有時室友是老外,便可練口語跟聽力摟,我練習寫作和閱讀都必須自己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晚上大概都十二點睡覺,隔天七點起床摟,九點的課。禮拜五半天連同六日共有兩天半假期,我會安排到市場買菜,和安排禮拜六或禮拜天半天時間打三小時網球。

禮拜五晚上,同學都會一起吃飯摟,有時候就會和他們一起去,還有洗衣服也是利用假日,其實我生活很簡單,假日也會到圖書館上網,我住的那裡沒網路,感覺好像還蠻忙的。

jim005

Jim

jim007

Jim您覺得自己在遊學前與遊學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廚藝進步了,不瞞妳說,三餐都要自己來,中餐我都帶便當,澳洲吃真的是貴。我感覺到國內的確要多做一些文宣在別的國家,這是一個多文化的社會,妳可以看到各各不同國家的人種,妳想想這樣觀光業會不興盛嗎?不僅賺自己國人的錢,更賺進許多觀光客的錢,我的改變我想是對國內每日政治新聞厭惡到了極至,每天都是甚麼報料,最後也不了了之,像極了連續劇,無聊到了極點!  我們真應該自省。

您覺得這趟澳洲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當然更有自信的說英文不在話下,交到一些朋友來自不同國家,這點是很值得開心的事,大家來自不同國家,更相信彼此的認識實為不易。

jim002

Jim

jim006

這趟遊學的綜合感想正如同您所說的,出國後會腳癢。的確,當學生昰在好不過的事了,只因為現實需要,必須要工作,希望這七個月不是白白浪費,我目前尚在找工作中,無論如何,我還是要說聲謝謝,您替我圓夢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