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愛爾蘭遊學交通攻略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愛爾蘭常見的交通資訊!來到愛爾蘭打工遊學最重要資訊之一就是交通的部分,今天小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遊學時,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搭乘,還有乘車卡怎麼辦理也一併報你知唷!


▎愛爾蘭遊學必備Leap Card辦理方式

在遊學期間想要用省時又省錢的方法搭車,第一步就是要先辦『學生Leap Card』!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遊學的學生能用什麼方式辦理Leap Card呢?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2個Leap Card的辦理方式 :


都柏林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Dublin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準備項目:

.學校註冊信

國際學生證

10歐元現金

辦理方式 :

  1. 從Trinity College大門進去之後穿過一個走廊往左轉就會看到一間建築門口貼著辦理Leap card的標誌
  2. 進去填寫表格,完成後交給櫃台人員,並支付10歐元現金
  3. 工作人員會幫你拍一張Leap card上面的大頭照
  4. 拍完之後稍等一下,拿到卡片後就可以到對面的shop儲值囉!!!!(儲值的英文為『Top up』,儲值金額需為5歐的倍數)

線上申辦 

辦理網址 : https://www.studentleapcard.ie/

辦理方式 :

  1. 進入網站後上傳大頭照,開始填寫資訊
  2. 完成後到『Bus office』領取卡片和繳交10歐元即可

繳費地址:59 Upper O’Connell Street, Dublin 1


 愛爾蘭遊學 學生Leap Card

辦好的學生Leap Card會像上面這樣~

如果想要查看搭乘的歷史紀錄,可以到Leap Card官網登入Leap Card資料,遺失了也可以通報,不用怕別人偷刷你的卡唷!!!

Leap Card官網(點擊)


有了屬於自己的學生Leap card後,接下來就來看看在都柏林打工遊學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使用吧!


▎愛爾蘭遊學交通工具

Bus 公車

都柏林公車 Dublin Bus

公車是愛爾蘭最普及的大眾運輸,有上下雙層的座位,和台灣一樣路邊會有站牌編號到站時間的立牌!

 

都柏林公車站牌 Dublin Bus

但根據小編的經驗,雖然站牌上寫五分鐘,但實際卻等了超過十分鐘……囧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下載一個『Dublin Bus』手機APP,裡面有精準的到站時間和詳細的路線圖!

▶下載連結 : Apple App Store / Google Play


都柏林公車站牌 Dublin Bus (2)

Dublin Bus APP 查詢方式

都柏林的每個公車站都會有STOP NO.,圖中圈起來的就是站牌號碼,打開Dublin Bus APP後輸入521就會出現到站時間囉!


公車付費方式

公車付費的方式分成以下三種,搭乘1-3站、4-13站和超過13站,三種的價格都不同 :


【 用零錢付款 】

上車後和司機說你要到達的站,如果沒有剛好的零錢需要找零,司機會給一張收據之後再到巴士總站窗口領取退款。

巴士總站地址 : 59 Upper O’Connell Street


【直接拿著Leap Card往上車後右手邊的機器感應卡片】

如果拿著學生Leap card,須確保裡面有20歐元,一天扣款上限為5歐元,一週的扣款上限是20歐元!(學生Leap Card刷一次卡是扣款2.6歐元)


【拿著Leap Card跟司機說要到達的站】

如果一週內要搭公車的次數不多,不會超過20歐元,那司機會根據你搭乘的站數幫你扣款。


Luas 輕軌

愛爾蘭 Dublin Luas

Luas輕軌在都柏林的市區是經常能看到的大眾交通工具,就像在平地上的捷運一樣,但是路線只有2條,可以到達的地方相對也比較少。

 

都柏林Luas路線圖 Dublin Luas

上圖為Luas的路線圖,只有2條線非常容易辨認唷!


都柏林Luas Dublin Luas 刷卡機

如果使用Leap Card搭乘Luas的話,上下車都要在開放式月台附近的機器刷卡哦!

這種方式想要逃票很容易,但是查票人員查得很勤,還是要誠實刷卡哦!


 Dublin Luas Leap Card 收費方式

Luas輕軌使用Leap Card的收費方式如上圖


Dublin Luas 售票機

跟公車一樣,學生Leap Card裡面有20歐的話,一天扣款上限是5歐,一週上限是20歐,如果想要直接買票不使用Leap Card的話,就在月台上找尋上方這種售票機就可以購票囉!

售票機可以選擇單程、來回、七日和一個月的票,如果購買來回或七日、一個月的票記得一定要收好唷!不見了就視同沒有票一樣需要重買一次!


Dart 區間火車

都柏林 Dart

Dart就類似在台灣的區間火車一樣,放假想去小鎮或海邊就可以搭乘Dart到處走走看看~


都柏林Dublin Dart、Luas路線圖

Dart的路線圖是沿海的藍色那條,一般在市區生活的遊學生,可能會較少接觸到Dart。


S__20373515

收費方式可以現場買票也可以用Leap card逼卡,就像在台灣搭火車一樣在月台閘門逼卡,進出站都要~


依照搭乘的區間收費:

使用學生Leap card的話確保裡面有27歐元,一天扣款上限是7歐元一個禮拜是27歐元~

S__20373513

Dublin Dart售票櫃台

除了用Leap card逼卡之外,也可以到自動售票機或是櫃檯人工買票喔!如果一週內你會搭乘到兩種以上的交通工具,學生Leap card裡面務必要有30歐元,一天扣款上限7.5歐一週30歐喔!


DublinBike 腳踏車

dublin Bike

在都柏林市區也有像台灣U Bike的腳踏車,首先先到這裡註冊:DublinBikes註冊網站


卡片的種類有兩種,如果有Leap Card就可以直接用Leap Card註冊,沒有的話就選dublinbikes card,有分為一年份25歐和三天5歐的方案,如下圖租借時前30分鐘免費,一小時0.5歐兩小時1.5歐,註冊會員必須要有銀行帳戶才能申辦喔!

愛爾蘭遊學 都柏林腳踏車Dublin Bike


要租借腳踏車時找到這台機器刷卡,輸入申辦時填寫的PIN碼並按下要租借的腳踏車按鈕就好囉~

dublin Bike 租借機


Taxi 計程車

都柏林計程車 dublinTaxi

再來最昂貴但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計程車啦!!!!

之前因為愛爾蘭在舉辦馬拉松,部分公車改道停駛,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路邊攔了計程車,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就要10歐呀!!!!!!

真的是非必要就盡量不搭計程車,不然荷包真的會大縮水><

收費方式有些計程車司機有刷卡機可以刷卡,有些只收現金喔~


Bus Éireann 客運 

Bus Eireann 愛爾蘭客運

如果有時想出去玩,比如從都柏林去高威、科克等其他較偏遠的城市,Bus Éireann愛爾蘭客運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購票方式有以下三種:

  1. 從官網訂票: Bus Éireann訂票官網
  2. 在巴士站的自動售票機買
  3. 直接上車跟司機買

據說有時同樣地點三種方式的價格不一樣,上車再跟司機買的價格最便宜!

不管怎麼樣,在愛爾蘭打工遊學的優勢就是有國際學生證和學生Leap Card,買票時出示證件都會有學生價唷~


▎愛爾蘭遊學打工特色交通愛爾蘭遊學 Leap Card 可用交通工具

根據愛爾蘭Leap card的官網,以上這五種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學生Leap Card搭乘唷~


最後結束前,和大家分享在都柏林市區有時候會看到踏板遊覽車(Dublin Pedal Tours)

 Dublin Pedal Tours

用特別的方式在都柏林的街道上進行有趣的城市遊覽,有興趣想試試的人可以上官網預定喔!

預約路徑 : Dublin Pedal Tours官網 


介紹完所有的交通資訊,希望所有前來愛爾蘭打工遊學的朋友們~都可以找到最省錢、最適合自己的搭乘方法喔!!!!!


▎愛爾蘭交通工具影片看這邊



▎如果想了解更多愛爾蘭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