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我的美國遊學。圓夢計劃

美國那塊令人遙不可及的自由聖地,不論是曾經只出現在電影裡的街景畫面、總在音樂廣播頻道裡聽到的美式嘻哈樂曲,或是隨處可見印有美國品牌的產品,都促使位於地球另一端的我夢想與幻想的擴大;而父母親從小就灌輸我: 自已的夢想只能由自已去爭取和實現! 所以在台灣就讀商科畢業的我,從學生時代就為自已存了一筆出國遊學的基金,也利用許多課後的時間尋找相關的遊留學資訊,最後透過學校的老師與自助家顧問的建議與鼓勵,增添了我不少圓美國夢的信心! 於是在學期結束後便帶著早已預備好的心,與自已省吃儉用的積蓄,飛奔美國自由的懷抱。


當然在美國遊學的一開始,迎面而來的挑戰就是快速的語言聽力與吃力的談話,加上分不出來是哪一國的怪異口音;於是在事前便已申請了3個月的語言學校和寄宿家庭,故因此免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但也不是全然的一帆風順,即便在現今如此開放民主的國度裡,還是有一些無可避免的種族歧視與文化衝擊: 不管是在路上被呼嘯而過的汽車無緣故的叫罵,或是在公共場合裡遭受不平等待遇,一再備受打擊的結果,導致當下有點幻滅也有些挫折,就像那首歌”龍的傳人”歌詞裡所說的。只是既然我們無法改變身為亞洲黃皮膚不爭的事實,但我們卻可以證明自已的民族與特性,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20160906155920723692.jpg

老實說要真的習慣並完全融入一個國家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曾經詢問過許多在美國唸書甚至是已移居於美國的朋友,即便長期居住在此好幾年的歲月,在生活、工作大小事上還是會有令人不解的事,更何況是只待幾個月的我呢?但也因為大多數的住民們都是同病相憐的外來者,所以彼此之間的體諒與關心便加倍覺得溫暖;最後也才發現其實到哪都一樣,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優、缺點,只是看你能不能接受而已。像是在交通便利的台灣每人家裡至少會有台摩托車,或是利用捷運等大眾運輸,但在美國若不住在市區,幾乎都要開車搭公車,不然就是走很遠的路,對於某些嬌生慣養的遊學生來說是真的蠻痛苦的,交通上的時間花費也變多了。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也因為這些時間讓生活的步調不再如此緊湊、緊張,也較慢活自在。

20160906160007336834.jpg

或許因為事前早已吸取前輩們的意見與經驗,所以當遇到那些負面的情緒或是不適應時,我試著將那些分歧的理念轉化成正向的思考,才沒有因此而影響太久,反之也讓這樣的初體驗成為一個危機處理的練習與突破自我的動力。如此難得的契機無非需要很大的決心與熱情才辦得到,再次回想那些好的、不好的、開心、不開心的回憶,都能成為如今與朋友們分享交流的話題,而這個夢也將繼續延續下去!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