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大小事

<就算你不愛狗,也不能表現出來>

在英國諺語中曾有一句"如果你不愛狗,那你不夠格做為一位紳士",在英國人們嗜狗如家人般,任何有關於狗的行業都非常熱門,不論是美容、化妝用品,甚至是狗墓場,人們都非常願意花錢投資,對於狗的任何周邊產品可說是完全不手軟!所以想當個紳士淑女,你可能要先試著愛狗才行!

20160616162730730862.jpg

<英國人的不挑嘴跟餐桌禮儀完全沒關係>

英國食物被稱為黑暗料理已是眾所皆知,從每位英國家庭主婦的拿手菜微波料理、各式冷盤等看來,就可以推測出為何英國人會如此喜愛國民美食Fish & Chips了;現炸、現賣如此方便的食品料理,不就是最適合英國人的口味嗎!但若仔細看,其實英國人也不吃那層油炸的外皮,反而還會將外層剝皮,只吃裡面的魚肉,可說是不在乎任何味蕾的刺激,卻能從簡單的料理中獲得無限的樂趣,雖然有點裝模作樣,但在英國人看來可是很生活化的飲食習慣。


除了不挑食這點值得拿來說嘴以外,英國人的餐桌禮儀更是在國際上成為許多貴族、高階人士的仿效對象;如用餐時的叉背需一直向上、湯匙需由內向外使用等,許多細節都需要特別注意,難怪在英國人與法國人之間曾有一些相關的笑話;法國人嘲笑英國人"為生存而吃",還諷刺著說"法國有好的食物,但英國人有好的餐桌規矩" (We have good food, in England people have good table manners),非常貼切的形容英國人對於餐桌禮儀的不容忽視,所以到英國高級餐廳可能要先了解一下國際餐桌禮儀才行。

<天啊!我的頭髮!>

剛到英國遊學打工時,看著身旁的英國人直接開水龍頭的水來飲用,詢問了當地人後所得到的結果是: 在英國不管是哪個城市,都可直接享用自來水。不過,請不要聽信英國人的這項現身說法,當初效仿後不只發現與台灣水的口感不同,即便如法炮製台灣的作法先將水煮沸再飲用,水壺內壁的白色沉澱物依舊除不去,因為英國自來水屬於”硬水”,即使只是每天洗頭都可能造成髮量減少的可能性,不到1個月我就已明顯感覺掉髮的現象,每回洗完頭撿起一把秀髮都快崩潰了,於是買了濾水器才免於禿頭危機。

7_20160616162730378829.jpg

<在句子後頭加上Isn’t it >

在遊學初期時常與英國人交談,便發現到英國人總愛在每句英語對話的字句結尾上加"Isn't it?"的疑問句,其實這句反問句背後有非常深遠的意義;除了在這之中可以表現出英國人看待事情的不置可否,和那種潛意識民主精神凡遇到任何事不肯下結論的性格,也代表了英國人認為每個人都有表示意見的自由。

 <你的”YA”比對了嗎?>

在華人地區時當看到大家在拍照時豎起兩指代表"YA"、勝利的意思,但可要小心,在國外如果你沒把"YA"比好而是將手背向外的話,則是非常負面還帶有挑釁、辱罵的意味,可能遭來身旁友人的白眼。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