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再遠也要打通電話跟你說聲:母親節快樂!
7_20160505024238205257

從前每到五月母親節當天,人人胸前總會配戴紅的、白的康乃馨,而朋友之間開始談論著要送媽媽什麼母親節禮物、要帶媽媽去什麼地方吃好料的,一直認為全世界的兒女們,在這段期間都在為此事而煩惱著,直到當小編出國遊學後才發現,世界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原來每個月都有人在過母親節!
 

▎母親節的起源

若要說到母親節的起源,或許要追朔到古希臘時期所膜拜的"赫拉"眾神女王,要說是母親節其實倒不如說是”婦女接管日”,因為每年1月8日婦女將與丈夫職務交替,改由婦女主導,且在2月還有所謂的”主婦休息日”,完全就是讓家庭主婦可以好好的發懶一整天!

 

爾後約17世紀中葉,英國也受到了希臘的影響,遵行基督教教義的緣故,開始將四旬齋戒節的第四個星期日訂立為Mothering Sunday或Mid-Lent Sunday,為了向每位母親致敬,子女們會選在這天返家探親,包含愛爾蘭、奈及利亞等國家都遵照這樣的傳統,且象徵的花為紫羅蘭,所以在英國遊留學的遊學生們,在當天可別忘了買束紫羅蘭送給自己的Homema。

20160914124144787199.jpg

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荷蘭、德國、日本、義大利、瑞士、芬蘭、冰島、印度、捷克、比利時…等大多數的國家母親節都是在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就連台灣也是一樣,最早是由一位美國女性:Anna Jarvis於1907年所發起,為要紀念沒日沒夜無私付出的母親們。終身未嫁的Anna用她一生的年華歲月細心照料她的母親,同時也承襲了母親在世的意念;極力向美國爭取將母親節作為每年的法定節日,或許是她的堅持感動了上天,美國終於將每年5月的第二週日訂立為母親節,如今這天成了國際性的節日,就連象徵性的康乃馨也是依照Anna母親最愛的花來做代表。

 

而其他像是法國、瑞典、摩納哥、摩洛哥、摩納哥…等國家的母親節,則為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法國母親節的由來並無太多的典故,或許是因為美國很早就有了所謂的"美國母親節",所以法國總統便於1928年法訂,往後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周日為"法國母親節",當天也是法國家庭一同共進晚餐的日子。而瑞典人在母親節當天,將有紅十字會的義工以義賣塑膠康乃馨的活動,來幫助經濟拮据的母親們。

20160914124204359969.jpg

 

▎各國母親節慶祝方式

以5月第一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的則是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因五月是聖母瑪利亞守護的月份,當地的教會、學校都將會有禱告、詩班的相關活動。

 

瑞士的母親節相較於其他國家的母親節較不同的是,瑞士的母親並非只有一天,而是從每年的1月1日開始到1月4日,為期4天稱為“婦女掌權日”,家中一切大小事將由母親作主,男性只能服從。

 

韓國的母親節跟父親節合併稱作”雙親節”,在5月8日當天孩子一同孝敬爸爸媽媽,對於現今多數單身家庭的小孩而言,也較不會尷尬。

 

印度每年4月5日的媽媽節,母親們將換上繽紛的紗麗與配飾,向眾人們宣告作為一位母親的偉大。

所以這樣看下來,幾乎每個月都有國家在過母親節呢!

20160914124219458381.jpg

 

其實每年的母親節最重要的不是在母親節當天要送花、送禮給媽媽,而是每天都要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感謝母親為我們做的每一件非理所當然的事;身在在海外的遊留學生們,即便沒辦法陪伴在母親家人身邊,也要記得時常打通電話跟母親報個平安噢!

 

▎如果想了解更多遊學相關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