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文小殿堂】春節到!英文這樣說,介紹農曆年so easy!!!


跨年假期咻一聲就過去了!想必大家現在一定是滿心期待下一個連續假期的到來吧!

阿編我真是盼啊~望啊~農曆春節連假,不但家裡會有好多好吃的美食,

還能天天睡到自然醒,與家人好友到處去遊山玩水~好愜意啊!

(喔~對不起~阿編不小心想到嘴巴都打開了!)

因為現在在西方國家中幾乎都有唐人街及華人聚集的地方,

農曆年節的氣氛也漸漸感染到西方人,

開始對農曆新年的慶典與習俗感到好奇,尤其是舞龍舞獅,他們很好像很尬意~

不論你在台灣或是在國外,要如何向外國人介紹才不會掉漆呢?

阿編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說說從農曆年節的傳統習俗怎麼說唷~

20170119161621873510.jpg

  • 「除夕-New Year’s Eve」:顧名思義就是過年前一晚,與英文的用法相同。有時想說不必想得太複雜,用簡單的單字就能表達自己的本意囉~

  • 「春聯-Spring Festival couplets」:家家戶戶會在除夕前將門前去年的春聯撕除,貼上新的春聯,不同的語句代表著今年祈求好運的重點!

  • 「紅包-red envelope、lucky money」:阿編兩種說法都有聽過,感覺一個是講外面,一個講內容物,給個好運及壓歲的意思不變~

  • 「團圓飯-reunion dinner」:這是農曆年節的重頭戲啊!大家開心團聚在一起吃頓飯,說說笑笑一年來的生活,阿編家的紅包也都是在這時發放啊!(快來領取啊~)

  • 「守歲-staying-up」:類似英文裡熬夜的意思。守歲是一種充滿孝心的習俗,聽說守歲越晚的人,父母就會越長壽呢!

  • 「拜年、走春-give New Year’s greetings」:新年期間親朋好友會相互至家中拜訪,帶點新年伴手禮,活絡彼此的感情,也希望未來一年人人有好運。

  • 「祭拜祖先-worship ancestors」:農曆新年是華人圈中最盛大的節日,在這期間要焚香祭拜祖先,告知新年來到。

  • 「放炮竹煙火-set off firecrackers and fireworks」:小時候最喜歡跟著親戚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點燃鞭炮,是只有節慶才有的特殊福利喔!

  • 「打麻將-play mahjong」:新年假期時,親友間總愛一起圍桌打幾圈麻將,勝負不是重點,有趣的過程才是我們期待的!阿編發現很多外國人也很愛玩麻將呢!

  • 「敬神求好運-worship a diety」:不論是什麼宗教,新年時大家喜愛到寺廟中向神明討個吉利,期盼明年的運勢能夠更順遂。

  • 「元宵節-the Lantern Festival」:正月十五日就是元宵節,這天要提燈籠、吃湯圓,傳統春節可是到元宵節才算正式結束喔!

  • 「燈會-exhibit of lanterns」:花燈是元宵節的重頭戲,每年都有許多傳統或創新的花燈展示,夜晚欣賞時絕對讓人嘆為觀止啊!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