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愛爾蘭遊學】Winnie的打工遊學之旅:女生勇闖愛爾蘭,永無止盡的探險故事。

工作多年,一直有打工渡假的念頭。小時候看了《清秀佳人》,那部電視劇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拍攝,因此到加拿大去生活一陣子是我的夢想,無奈今年加拿大開放打工渡假簽證的時間比較晚,考慮到我留職停薪的狀態,再不趕快決定打工渡假的地方,有可能因時間因素會去不成。那段時間我也考慮至紐、澳,但又覺得那邊華人太泛濫,至於德、法又需第二外語能力,後來發現愛爾蘭自2013年開放打工渡假,想說那邊剛起步,華人比較少,才有出國的感覺,所以最後拍板定案到愛爾蘭。


(ECI課堂老師和同學)


我用留職停薪的方式到愛蘭蘭打工遊學,先至當地很大的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語言中心學習兩個月的英語,本來一開始是由我自己連絡ECI語言中心,但後來找到StudyDIY幫忙,發現反而透過代辦爭取到的費用比較便宜。我當時還在上班,每天下班忙到焦頭爛額,說實在也沒有太多力氣處理出國大小事,就一併委託顧問Jill幫我處理打工渡假的學費及第一個月住宿的安排等細節。


(ECI課堂老師和同學)


結束唸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後,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有間類似歐舒丹的店在應徵銷售人員,那家店叫Molton Brown,我想說投履歷試試看好,本來也不抱任何指望,沒想到過了幾天後,接到對方面談的消息,後來也很順利進入Molton Brown擔任銷售業務。(ps.在愛爾蘭都柏林要找工作的話,最大的街道Grafton Street走一趟,看哪家店有缺人是一種方式,或是你也可以用:Jobs.ie、Indeed job等網站找工作!)

(Grafton Street上街頭藝人表演)


(著名Temple bar)


愛爾蘭打工渡假跟紐澳不同處:愛爾蘭的農場、牧場的工作機會比較少,所以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比較多,有些朋友選擇在飯店當櫃台接待或是在Outlet銷售員。以我自己擔任銷售員為例,工作內容包括介紹產品、賣產品,從中練習聽力跟口說,因為要聽懂客人的話才能了解客戶需求,所以聽力部份進步很快。公司通常會訓練銷售人員,每個人身上會有一定要達到的營業額,不過,假如沒有達目標,公司也不會非常兇狠的要你走人,而是整個團隊一起發想如何怎麼樣提升整家店業績,整體工作環境很不錯,也學到很多銷售技巧。我覺得在愛爾蘭打工渡假的好處是離歐洲近,通常一個禮拜我會有一至兩天的休假,我就會飛到歐洲小旅行,或是當地也有很多一日旅行團,可以跟著他們到處玩,例如愛爾蘭附近有個叫Howth的小鎮,可以在那大嗑海鮮、看海景,另外,Bray、Greystones有很漂亮的海岸線,也建議大家到愛爾蘭的話,有空去那走走。

(St. Stephen's Green公園野餐)


(Phoenix Park 歐洲最大野生公園看鹿)


(Howth海岸線)


目前在愛爾蘭已待了差不多半年,非常喜歡那邊的工作,對我的生活環境跟薪資也頗滿意,我還會在愛爾蘭待一段時間,期待接下來的探險故事!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