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波士頓】我很愛波士頓,這個現代古代混合的美麗城市

遊學小檔案

學校 EC Boston

週數 6 週課程一般英語課程

文/ 秀菁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找代辦,第一次跑完所有流程,第一次準備行李,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因為太多第一次,所以我決定把我那六個禮拜的命都交給StudyDIY去負責了?!

也幸好有自助家 StudyDIY,讓我的遊學過程非常順利。一開始不知道美國洗衣機怎麼用,LINE 給我的顧問也就很快的回了。

 DSC07877

(上圖: 波士頓街頭看到的風景, 表演者在路上歌唱彈結他)

我很愛波士頓,這個城市跟這個城市的人。一開始害怕不知道怎麼融入,因為身邊的人都是鼻子挺挺的外國人,不同文化的衝擊加上語言的挫折,剛到美國的時候看見華人臉孔就爆出一句中文,不得不提醒自己說:「這裡是美國不是台灣,來這裡是學英文的。」也還好當初選擇宿舍,才開始我一趟認識新朋友的旅程。巴西的熱情在第一天我就見證到了!很開心室友開口邀請了我一起加入他們的聚會,即便我才剛結束20小時的旅程,不過就是這樣這波士頓之旅從此瘋癲開始。

DSC07766

(圖: 同學熱情的邀請我加入聚會) 

自己知道英文不足,勉勉強強只分到Intermediate,第一個禮拜對我來說有點難熬,「甚麼時候才要下課?」,這句話總是在腦袋裡面環繞,不敢說英文,因為怕自己說錯,我這個文法對嗎?我這個英文單字說對了嗎?太多問題了!到禮拜四我決定放手開口,管他的咧!不講話才是對不起自己吧!第二個禮拜竟然遇到了level test,當然是過不了啊!留在原班繼續努力!

EC的老師人都很好,Tyler跟Tracey幫助我多開口,我想這就是跟台灣教育的不同,在這裡的老師多大注重說跟聽,我之前跟老師反映過我覺得我的文章寫得不夠好,他不是重重打擊我,反而跟我鼓勵,Tyler上次看見我在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他就鼓勵我多看這種排行榜面的小說,會有助於增加我的寫作能力。而Tracey的課就是要大家分工合作,每次都有小團體活動,讓班上的同學更有互動,每次上課都有新的主題,時時在變化,有時候在班上大家都會開始辯論起來,各自維護自己的國家,這點滿好玩的。久而久之就跟大家熟了,發現六個禮拜真的好短喔!

DSC07462

(上圖:跟各國同學去不同的地方) 

關於宿舍,同一次到的時候門口根本沒半個人,只好胡亂按著電鈴找人,看誰可以幫忙打開前門讓我進去,這點滿好笑的,也還好趕到室友出門之前抵達。不然我就要蹲在門口蹲一整天了!想說室友會很難相處,沒想到六個禮拜遇到的五個室友全是瘋狂人物,我們總是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一起辦離別派對,常常一起搞出烏龍事。之前一夥人去看國慶煙火,淋得全身溼答答也是掛著笑容在臉上,即便現場很像恐怖電影場景。一間小公寓擠著四個女生,總是把趣事一起說一起談,另外兩個室友還大談他們男朋友,西班牙室友還深深疑惑為甚麼台灣人對自己的好友不會「互吻臉頰」跟「說愛你」感到驚訝,有一次走在路上她直接跟我親下去就大大的嚇到我!不過我也就習慣了。因為住在宿舍,後來也認識了同學校的鄰居,晚上大家揪一揪坐在公寓外的樓梯上聊天,一聊就是兩三個小時。每個禮拜五都是Black Friday,一些朋友陸續要離開,總是滿懷不捨,就是緊緊抱著那些朋友不讓他們走。

DSC07853

(上圖:跟同學鄰居開心聊天~)

最後很好開心EC學校就在昆西市場旁邊,下課不是跟著朋友到到處走走就是到昆西市場旁邊蹲著看表演拍照。波士頓不大,可是它是個美麗的現代古代混合的城市,新建築間你看見的是歷史,歷史間你看見到的是新世代,很讓人著迷。很多人說遊學就是錢包流血,是真的沒錯,不過你看見的不只是那個城市,看見的也是不同的文化交流跟衝擊,是人生中需要遇到的一門課。

DSC08284

(上圖: 課堂結束, 跟大家都建立了不曾的友誼, 非常捨不得)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