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美國遊學】走著走著,就在夢想路上了…

遊學小檔案

學校 EC San Francisco

週數 12 週課程 密集英文課程

文/ 惠芸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遊學夢,有的人很幸福,年紀很小就有機會出國,班上諸多18~20歲的小朋友。那我呢?六年級後段班,一個人,兩件行李,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我在路上了… 首先,懷著滿心的感謝和激動,非常謝謝自助家的幫忙,讓這一切實現了。一路上的申辦工作都是依賴Yvette幫我處理,從選國家到選城市、選學校,住宿問題、機票問題,最後連去AIT面試前都是她耳提面命提醒我重點,面試官問訊完畢的最後一句Good Luck彷彿是放過我了,我知道…故事要開始了。(ps.大齡未婚女去AIT被問超多問題機率很高)

G

一個人隻身前往,心中難免有些許害怕和不安,抵達是當地晚上七點半,迷路加上拖兩大咖行李走在典型的San Francisco爬坡不斷的路,坐在宿舍床上是晚上十一點半了,又累又鬆了一大口氣,沒有哭,很棒!這就是遊學的起點,妳一定會比自己想像中堅強!隔天一早就上學去了,拿著地圖,現在開始要探索一切一切的未知,關於這段美好的旅程,你的期待是什麼? 關於學習:在這上課的華人不多,很多巴西、哥倫比亞、日韓學生,所以想交朋友說英文吧!學校有分級測驗,所以不用擔心程度不好,因為同一班的同學能力相當,我們會找到生存之道的學校環境和設備都不錯,老師和工作同仁也都很友善,除了課程問題之外,有任何大小瑣事不懂也能問他們;加上每週都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許多都是免費的,生活一下子就多采多姿起來囉!沒有太多時間等著我適應呢!

A

關於生活:我想人在異鄉手機有網路是很必要的,舉凡要去哪裡怎麼走、怎麼搭車,有Google map安心很多,還有些實用的App一定要有(如: yelp),這樣食、衣、行、育樂很快便能獲得改善。另外很建議停留時間長的同學一定要去銀行開個戶,銀行會發一張debit card給你,避免出門帶太多現金,而且零錢真的很麻煩呀!

B

關於美食:在美國因為物價高,難免很多時候要自己動手做,但是偶爾別忘記要好好體驗一下舊金山多元的美食,這裡異國料理很多,善用你的yelp軟體去探險一下吧!

C

關於旅遊:除了週一到週五上課,每個假日可以盡量安排旅遊行程,這不但是跟同學培養感情的好機會,也趁難得的出國機會踏遍附近的景點,遊學呀!肯定要邊玩邊學的呀!而且很多新鮮事一定要是出門才學習的到,我曾經在路邊遍尋不著公車站牌,其實一根竿子上面噴上號碼也是一種站牌啦!還有搭Caltrain路邊就是月台,沒有閘門進出喔!仍要記得自己去嗶嗶一下,不然可是逃票喔!附上幾張到處走走的照片,有沒有吸引到你/妳呢?出發吧!我在夢想的路上了…

這肯定是未完.待續的故事Vivian Kao 2014.04.23@San Francisco

HDE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