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佳蔚走踏紐約熔爐    大蘋果無窮驚喜事

歷經將近十七個小時的飛行,坐飛機坐到我覺得後背怎麼動都痛,終於抵達聞名遐邇的紐約。

紐約的城市圈真的很大,從小不斷聽說或從書上看到說他是民族大熔爐現在總算親眼見證,也有人說它是世界的盡頭我也認同這個想法,在這裡真的什麼類型的人都有,所以儘管自己不是當地人但卻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或顯得突兀,因為這裡滿街的人都來自不同國家或是不同種族。

當初選語言學校時完全毫無頭緒,經過自助家遊學網的推薦後選了全球連鎖的語言學校EC。

EC位在時代廣場一棟大樓裡,地點真的有夠讚的,離地鐵站超近,而每天就這麼穿梭在以前只有在教科書或是電視以及旅遊書上看到街道真有點令人難以置信,還有每天中午吃飯時看著來來往往大批的觀光客以及當地穿著時尚的上班族快步來回穿梭很有趣。

@有沒有覺得這照片很眼熟阿!!

很多好萊塢電影都以俯拍NY為開場,櫛比鱗次的大樓群聚在視覺效果上實在是太壯觀啦!

top of rock 3

@不管從任何角度拍,紐約都可以呈現出世界級城市的壯闊景觀,由此可得知經貿的繁榮在EC裡,大家都是來自不同國家,一下子接觸到那麼多國家的人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在這裡我也體認到,想要學習新的事物是必須自己積極去找的,想要英文進步是需要自己多去說,其實說錯或文法不太對好像沒關係,因為很多歐洲人發音不會比我們好到哪裡去,文法也不一定對,在這裡只要說就對了,而在課堂上老師總會丟出一些關於各國文化差異的問題讓我們討論,很多外國人都敢勇於法表自己的意見,這樣讓我親自體驗到所謂亞洲和西方國家的差異。 

時代廣場有名牛仔

當然除了在學校學習英語外,體驗美國當地生活也是很重要的。關於體驗國外事物,我覺得每個人面對的態度以及選擇的方法都不同。有人是純粹旅行,有人是打工度假,有人是其他等等,而我選擇了遊學。不同方式不同的目的所體驗的以及所得到的當然也不盡相同。紐約是個繁忙的城市,有人還稱她為世界的首都,所以體驗的方式當然千百種。你也可以像個度假觀光客,所有著名景點,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時代廣場、華爾街及中央公園等等,隨著旅遊書或是旅行社給的建議行程走一遭;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美食之旅,這裡各國的食物都有,雖然不用擔心食物口味的問題不過有時我還是超級想念台灣的各種道地小吃。 

同學請的超好吃cup cake

當然有些著名景點是一定要去的,除此之外,因為個人喜好,一有時間我就跑去看音樂表演或是逛藝廊,對我來說這是一定要的阿,美國可是搖滾樂的發源地,而在紐約多少超級重要的搖滾團體或音樂人打滾過,也有多少當今著名藝術家年輕時曾待過紐約!在大蘋果幾乎每天都有表演,不管免費或需要付費,場次多到令人看不完。 

strawberry fieldstatue of liberty

很妙的是,在還沒來紐約之前,有些有到訪過這的人跟我說會失望。當我真的來了紐約,的確我ㄧ度感到失望,不過也有更多的驚喜。她真的是個叫人又愛又恨的城市。搭地鐵時你會想念台北的乾淨又有涼爽空調系統的捷運;有時你也會想念台灣一百塊以內就可以解決一餐的價位重點還是可以吃的很飽。不過這裡是紐約,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人都匯聚於此,她的歷史雖短但是特別,不同於其他歐洲或是亞洲的大城市,在紐約,每分每秒都會有新鮮事。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