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跳脫工程師眼界框架 擁抱澳式熱忱

我是李建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上篇我分享的工作苦澀心得分享呢?

其實當時我還有遊學4週左右喔!當然唸書絕對不會比工作辛苦,可以說是愉快歡樂,不過在開心之餘我在課程中得到非常重要的啟示,對我人生相當有幫助!我是在阿德雷德的Sace語言學校就讀英語課程一個月, 我念的是General English, 教一些日常生活以及澳洲生活的英文, 在這裡上課很有趣, 除了一般課本之外, 會上很多課外主題, 然後老師會將議題分配給我們討論, 藉由這些主題來整合性的訓練聽說讀寫的能力,而且我們的場景並不僅侷限在教室,有時我們也在戶外的景點實地學習.讓我覺得最讚的是, Sace的台灣人數量極少, 華人與歐美學生比例大概是7:3 , 又是採取小班制, 所以你必須持續使用英文跟來自不同背景、國家的同學溝通,我的口語能力因此有了跳躍性的進步。

@這些是我可愛的同學們,看的出來我們班感情很好吧!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微笑呢

【深探澳洲文化 傳說、文化活動並用】學校很貼心的提供很多課外活動,希望用活潑的方式讓我們認識澳洲跟加強英文,印象最深刻的分別是Melbourne Cup活動和澳洲原住民文化介紹,  Melbourne Cup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大盛會,全澳洲的賽馬風潮可說是由Melbourne開始掀起的, 在這天全澳洲的人會精心打扮, 並把焦點放在帽子裝飾上,為了朝盛這樣的盛會,SACE也會在節日來到的一個禮拜前讓學生們自行設計主題,裝飾帽子,並選出盛會冠軍, 秀展結束之後大家會將自己帶來的午餐當成Buffet跟大家分享, 然後一起觀賞大銀幕刺激的Melbourne Cup 賽馬活動

@澳洲的美並不是只侷限在一個景點、時間、季節,而是過去、現在、未來性的美

@課程之餘班上同學的聚餐,替我們增加很多共同回憶阿(又是練習口說的好時機?)另外,為了介紹澳洲原住民文化, 老師上課教授我們原住民的樂器Didgeridoo的製作方式, 老師現場就攜帶一隻超大隻的Didgeridoo, 我們除了可以依照各部位的製作方法還能自己選擇木材的材質,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老師現場表演啦(可見老師是真材實料), 真的太酷了!學校還利用聽力訓練課程來介紹原住民關於海龜的傳說, 很可愛的小故事, 老師還把我們分組討來討論這故事的內容, 然後再利用聯想的方式進行小組腦力激盪,創造有關鴨嘴獸新的故事, 這真的太有創造力了!

@這是我們在戶外的活動,看的出來太陽很熱情吼!【多元創意發想 思路激盪】由於我只有就讀一個月, 英文說真的無法有全面性的超大進步, 但是經由這次語言學校的體驗, 讓我對學習英文提升了很高的興趣, 同時大幅減少了與外國人對話的恐懼感, 最重要的是認識很多國外的好朋友,一邊學習英文,一邊開心的與多國學生交流合作完成老師交付的任務。國外的學生真的很有創意, 常常在上課中會提供天馬行空的思維,一樣的題目,他們的答案總是能讓人十分驚豔,如此創新的發想討論, 可以激發任何可能的結果跟答案,這是台灣教育出生的我們,所大大欠缺的部份.

【轉換思考層面 嘗試不拘生活態度】之前在台灣自認是苦命的竹科工程師,每天就是上班、加班、下班, 這次的澳洲行讓我體驗澳洲人的生活是採取不拘的態度, 常常一句”No worries!” 就輕鬆帶過, 對於工作, 訪問了很多來自澳洲不同背景的工作者, 每個人都會很明確且明確的告訴你” I love my job!” , 如果是在台灣可能十個有八個會跟你說 “為了錢” , 對於澳洲人而言,比較不會有台灣人所背負的工作選擇壓力,需要在乎家人社會對職業的觀感,現在的我已經在廣闊的澳大利亞學習樂天知命的正面態度, 所以回台灣後我會想找有興趣的工作,這樣對自己每天面對的責任才有綿延不斷的熱忱.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