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那一年,阿德雷德的春夏秋冬

我叫李建志,透過自助家遊學網,我前往澳洲的阿德雷德,打工遊學,在這裡我經歷了人生中最不一樣的春夏秋冬~

【序章-大約在冬季】剛到阿德雷德時,很幸運的朋友立即介紹我相當好的工作,馬上到葡萄園剪枝啦, 1小時15澳幣(真的是台灣時薪的好幾倍阿!!),1天要完成8小時的工作量,葡萄園在距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的山上, 所以必須在寒冷的清晨提早在4點起床, 氣溫常常是0℃, 每天需要包的像米其林娃娃一樣, 手指也凍僵無法靈活的剪粗大的葡萄樹枝, 隨時時間來到10~11點氣溫漸漸拉升, 貼身的衣服開始因流汗而濕透, 脫了外套低溫的空氣又使你容易感冒, 就這樣外冷內熱的辛苦工作了8小時, 如果不幸在遇到下雨天, 那就更苦不堪言了!

@碩大開闊的葡萄園,雖然令人腰酸背痛,可是收成時真的好有成就感。

@即使是冬季,澳洲的藍天還是飄著肥肥的白雲阿~山丘的泥濘搞得一身髒, 澳洲的雨衣又很兩光, 從5塊澳幣買到14塊澳幣 , 大概穿兩次就破了!~~~這時候會懷念起台灣可以比個大姆哥的達新牌雨衣!雖然這份工作的待遇不錯但不是很穩定, 只要早上下雨基本上那天就休假啦…!

【-相聚在春秋】我的第二份工作是溫室的番茄與小黃瓜園, 在此地我工作了將近五個月, 一天也是要做滿8小時起跳 ,不過這邊時薪就比較低囉!1小時只有13澳幣,這份工作相當穩定, 但在冬季很少水果可以採摘, 所以我就負責維護的工作,像是修理還有清洗

@幅員廣大的溫室,靛藍天空讓人有一股寂靜感這份工作的老闆.長官.同事人都很好,所以做起事來很得心應手,由於工作是安排在淡季以及維護的工作比較少人應徵, 所以背包客非常稀少, 因此真是一個可以練習英文口語的大好機會, 老闆是大陸人, 長官是OZ, 員工有來自世界各地, 我接觸到的有: 菲律賓, 柬埔寨, 越南, 印度, 寮國, 泰國, 俄國, 這樣的組合真的很不賴, 可以跟各國人的合作, 聊天, 也可以知道各國人種的風俗、專長, 讓我人雖然在澳洲卻可以瞭解異地文化。

清理溫室是最累人的, 要先把兩樓高的番茄樹砍倒!!!!在綁好扛出去, 剛開始這對於長期坐辦公室的我是負荷不來的, 剛工作的前三天真的累到一度想放棄, 有點後悔自己爽爽的台灣生活放著不過, 跑來當外勞.心中是無限怨恨,不過身為男子漢我都挺過來了!!

【終章-蒸發在夏季】到了夏季的來臨, 室外的溫度35-40℃, 悶熱的溫室卻要另加上5度左右, 40-45℃的高溫, 讓非常多的人無法忍受, 通常一到兩個禮拜就求饒想要打退堂鼓, 好險,如果狀況太慘烈,雇主會要求暫緩工作******************************************************************************最後我想說的是,工作的經驗分享一定是苦澀的,因為要有努力付出才有所得,揮別這些勞力付出,我的荷包有了大筆入帳,我用這些錢來完成我甚至是別人一輩子無法完成的夢想,例如高空跳傘、潛水這些拿來回憶一輩子的體驗,那一切真的值得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