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遊學攻略

各國遊學攻略

News
我國與愛爾蘭打工度假計畫2013年元旦上路

我與愛爾蘭政府經過長期努力與協商,已就「臺愛打工度假計畫(Working Holiday Programme)」達成協議,雙方同意上述計畫將自明(102)年1月1日起生效實施。

愛爾蘭是繼紐西蘭、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及英國,第8個與我簽署類似協定的國家;對愛爾蘭而言,我國是繼阿根廷、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及韓國後,第7個參與愛爾蘭打工度假計畫的國家。

這項計畫在明年1月1日實施後,我與愛爾蘭每年將互相提供四百個名額給對方年齡介於18歲至30歲的青年前往打工度假,兩國青年將可透過結合觀光、打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前往對方國家學習語言、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社會與生活,從而拓展國際視野。相信未來兩國青年將有更廣泛而密切的交流,進而建立雙方青年的長久友誼。

自馬總統於97年5月上任以來,除原有紐西蘭及澳洲兩國外,我國陸續爭取與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英國及愛爾蘭6國簽署打工度假協議。打工度假協議的安排非常受到我國青年朋友的歡迎,最近四年申請人數由97年以前(93年至97年)的一萬兩千四百餘人,增加到目前的五萬七千餘人,成長將近五倍,可見打工度假協議的確非常切合年輕人參與國際交流的需求。 外交部衷心盼望我國青年朋友多加利用此一機會赴海外壯遊,努力充實自己,並廣結善緣,讓全世界見證我國青年的活力與創意;同時也要提醒前往度假打工的青年朋友遵守當地法律並且注意自身安全,事前務必多方瞭解及蒐集資料;旅途中也要提高警覺心,避免因輕信他人而遭詐騙;倘遇急難事件可利用外交部及駐外各館處的急難救助管道尋求協助。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official/Home/Detail/d6c9b013-0751-48c4-bda0-a80c186ab33a?arfid=7f013c3f-f130-44a9-905f-84cbaba2eca6&opno=907477b5-1d95-4205-a89d-320ed4806d4b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