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向前衝(11)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啊~

芝加哥位於美國中西部,基本上是一個不靠海的城市,最近的水域是密西根湖。所以行前規劃的時候我根本壓根沒想到我會去海邊。但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其實芝加哥的市政府為了要讓大家也能夠享受陽光沙灘和湖水特地花錢運了好幾噸的砂到密西根湖,打造人工海灘。

5/28是美國的Memorial Day,為了紀念在二戰中陣亡的將士們所定的國定假日。但想當然爾,現在大部分的人都著重在「放假」這件事情上。所以囉,這個週末算是黃金假日,從星期五一直到星期一,整個城市party不斷。我也趁著這個時間和同學們一起去海邊囉~!

基本上美國人的個性還滿開朗的,就算是互不相識的人,遇到了也能聊兩句。所以到了海邊之後,如果看到有趣的活動,其實可以視狀況攀談,說不定也能結識到有趣的朋友唷!美國有一些網站,是有聯誼性質的,可以快速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像是本人愛用的網站之一:Couch Surfing,就是最佳的一個例子。所謂Couch Surfing,其實就是一個背包客的交流網站,網站的會員來自世界各地、也有全球不同城市的群組。對於一個初來乍到的異鄉人來說,這當然是一個融入當地生活的最快管道。網站建立的最初用意是,你可以在網路上詢問有沒有當地人願意提供你住所如果你想要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可以提供自己的住所讓別人借住。不過,基本上這個機制建立在誠信之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膽子提供自己的住家給陌生人;陌生人考量自己的安全也不是每個都有種去住別人家,因此逐漸演變成當地人和旅人之間的聚會管道。

(是說美國的海灘也有棉花糖跟零食攤,瞬間讓我小小思鄉了一下。)

而這天,我和台灣女孩W兩人壯著膽子,穿著比基尼、戴著太陽眼鏡,搭著公車來到海邊,參加Couch Surfing的聚會。來到海邊,太陽毒辣,和美國人交朋友還算容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也耗了兩三個小時。感覺自己的英文能力進步的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背快要燒起來了。

(鳥A: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鳥B:(轉向人類) 喂!那邊的那兩個,該翻面了。)

在芝加哥,過了Memorial Day,基本上就正式地進入夏天囉!而此起彼落的藝文活動,也將隨著氣溫升高而蠢蠢欲動。看來即將要迎接這城市最活潑的一面了,真是讓人充滿期待。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