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向前衝(9) 我的美國爸媽

我的美國媽媽叫做Ellen,爸爸叫做Charles,是一對很風趣的猶太裔夫妻。Ellen是很開朗的金髮美女,喜歡異國文化,跟大多數的美國人最大 的不同是Ellen Mommy燒得一手好菜,而且頗注重養生。

Charles年紀頗大,應該是退休年齡左右,長的很典型的美國人。早上的時候常看到他一身睡袍穿著拖鞋在餐桌 上打電腦。託Ellen一身好廚藝的福,比起聽到的遊學生一些例子,像是早餐只有穀片+牛奶、晚上是冷凍食物...等。我想我是很幸運的。

雖然我的早餐免不了還是以 穀片為主啦,但因為家裡有很多水果跟優格,而且Ellen會讓我們自己拿想吃的東西當早餐所以基本上我早餐與其說是早餐,不如說比較像是Buffet來著,通常都會吃掉一大碗的穀片加水果,真是健康到不行。晚餐的話,Ellen媽有時會烤個美國烤雞當晚餐,有時候心血來潮也會弄個Meatloaf(長得很像土司但其實是混合絞肉跟一些蔬菜還有麵包屑的食物。)

[Meatloaf]

或是Free style的墨西哥捲餅,讓我充分見識到典型的美國生活。隨著入住時間越來越久,當然也會聊聊異國食物及不同的文化風情。某天,Ellen問起我東方的食物如何?我提到我會包水餃,並介紹了一下水餃與中國新年相 關的習俗,Ellen的眼睛馬上為之一亮,要求我教她包水餃。因此,身負著中美國民交流任務的我,就選了一個週末,在家和美國人一起包水餃囉!美國畢竟是多元文化的國家,要在當地找到東方的食材並不太困難。

芝加哥的藍線Belmart站附近就有一家韓國超市,裡面包含了各種亞洲食材及調味料,舉凡你要找醬油、青蔥…等等都不是問題,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像我的餃子皮就是在那裡買現成的。至於材料也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豬絞肉(Ground pork)、青蔥(Green Onoion)、大白菜(Napa cabage)或高麗菜(cabage)。然後一點胡椒、鹽、醬油調味即可。(順帶一提,因為芝加哥的cabage很硬,所以我其實覺得大白菜比較好。但 要是買不到的話也只好將就就是了,只是要把高麗菜切細一點。)餡料準備好以後,就是向Home媽示範如何包餃子囉!一邊包餃子的同時我還一邊向Home媽解釋餃子在中國文化裡的重要性。

基本上外國人對於這類的文化主題還滿有興趣的,也是個增進彼此感情的好方式唷!(Home 媽對於準備好的餃子餡充滿了熱情與期待)包餃子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因為大部分的美國廚房,並沒有像台灣一樣的抽油煙機,瓦斯爐也長得不太一樣。所以呢~,如果要在美國人的家裡弄個熱炒一百可能會被討厭,畢竟喜歡家裡充滿油煙味的沒幾個。餃子包好用水煮熟就可以吃了,要存放也很方便,所以是個好選擇來著!(中美合作的餃子完成囉~噹啦~)

當天餃子包完,Home媽還問我說,有沒有什麼美國料理是我想學但不知道怎麼做的。想了很久,我拜託Home媽教我如何烤餅干。於是另一道美國媽媽版的餅乾,也在之後順利完成囉~!

[杏仁核桃口味的餅乾,加上自製的巧克力醬,是不是超誘人的啊~~]

Ellen媽媽的手藝實在太好了,好險我只預計在他們家待一個月,不然,我想我回家變成胖妹的詛咒指日可待了....。= =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