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向前衝(3)前往AIT申請美簽!

[AIT首頁]

經過震撼教育之後,對於緊接而來的申請美簽,更加的不得掉以輕心。好在我深知自己迷糊的個性,再加上聽很多人說申請美簽相當的麻煩(而且一定要本人去)於是我準備了一個大大的資料夾,將相關的資料都丟進去,以免臨時找不到資料而跳腳。好在自助家超貼心,不但將申請美簽的步驟整理好也先將可能會用到的資料,整理成中文版的表格。讓我可以輕鬆做好準備。

STEP1 先前往郵局劃撥美簽費用我去的時候金額是4340(NTD)元,劃撥帳號是:19189005,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証手續費專戶。這還只是第一張唷,因為還要再匯另一張是資料處理服務費的部份。劃撥帳號:19832104,戶名: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額是275元。這兩張的收據請千萬務必保存好,不要匯完錢很開心地就往皮夾裡亂塞。到時候美簽會用到!!

STEP2 去照美簽專用的大頭照!基本上現在沖印店都拍美簽專用的大頭照啦,然後記得要保存好沖印店給你的光碟就是了。

STEP3 準備申請文件!因為我預計在芝加哥待四個月的時間,所以我要申請的是學生簽證(F-1)。

基本上大部分代辦中心配合的語言學校都能夠申請學生簽證而且相較於最長只能夠待三個月的觀光簽證來說。申請學生簽證可以順便辦國際學生證,據說在國外某些商店消費會比較便宜。所以可以視自身的情況考量。至於要準備哪些文件呢?別擔心,AIT畢竟是政府機關網站,在它的官方網站裡都有很詳盡的說明。總而言之就是你喇錢給美國政府之後,填寫一份叫做DS-160表(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這份表格可以線上填寫,但一方面它是英文的,二方面是它非常的…機車(?)。你如果在某個頁面停留太久系統就會把你踢出去,然後一切就只能重頭開始!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你把一切都先寫在紙上,並且每寫好一個問題,就按下底部的確認鍵。以防系統將你踢出時,你前面的努力不會付諸流水!

PS. 負責處理AIT線上資料的 臺灣源訊科技公司的網站裡也有詳盡的中文說明。

[選擇非移民簽證服務]

[選擇如何申請非移民簽證]

[選擇完成所需的簽證申請表]

[選擇按這裡開始填寫DS-160申請表]

[選擇Taiwan後就可以開始填寫]

[這是之後去參加面試時會用到的號碼]

STEP4 列印預約單一切資料都填妥之後,他就會出現一個系統讓你點選面試的時間選好之後,就要列印預約單!基本上,除非你已經年滿80歲,可以直接遞交資料不用面試外都要親自到AIT辦事處去面談。(但我想年滿八十歲的長輩應該也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啦…。)因為到了現場,還要再排隊進去等候一關又一關的面試等等所以建議最好是比你預約的時間早個大概十分鐘左右到現場。

另外,去AIT面試是不能帶手機跟電子產品進去的。(皮帶環有金屬的話也不行。)所以儘可能輕便地去就好了。

STEP5 面試!坦白說從開始準備出發到現在,一想到明天就要去信義路上的AIT面試心裡面夾雜著興奮跟很多難以言語的心情。自助家的Winnie,還在面試前一天特地傳簡訊提醒我隔天不要忘了面試。(真是辛苦你了)

[自助家的貼心簡訊]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