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遊學去!!申請美簽之我不是外籍新娘啊~~!

圖/文 ISSA語言學校: Intrax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 Chicago

確定好行程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申請美簽、訂機票等等相關的事情。但說到這裡,又是一個搞笑的故事…。當行程確定了之後,自助家就問我需不需要透過他們代訂機票。但當時我有點太自以為是,所以想說自己定好了。一方面因為我自己私下計畫,希望在芝加哥唸完語 言學校之後,想去申請紐約的一間戲劇學校(HB工作室),但因為它申請2012的時間還沒有開放,換言之,如果我要去紐約的話,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 以回來。第二,有朋友告訴我一些國外的機票網站,價格往往比國內的便宜,建議我可以先查詢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請台灣的旅行社代訂。於是我比較過後,當時自助家幫我代訂的是來回約為NTD48000。但我自己在網路上找的真的有比較便宜一點,於是乎我就傻傻地決定訂網路上的機票。

但天然呆如我,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那就是,我只訂了「One Way Tickect!」當時我只是很單純地心想,既然我又不確定哪時候才要回台,那就只訂單程票就好了啊!然而就在某天,我和一個朋友見面以後,我朋友才告訴我事情的嚴重性!朋友C,她之前也曾隻身前往美國學表演,在紐約待了7~8年的時間,因此他以過來人的身份嚴重地警告我:小姐!你這是在玩火啊!第一、雖然AIT會發給你學生簽證,基本上在申請簽證的時候也不會逼你出示機票。但壞就壞在,入關的時候,美國海關依舊可以因為懷疑你入境的目的,將你遣返回台。(詳細狀況可以參考航站情緣)第二、美國的海關可以查詢你購買機票的紀錄,所以「One Way Tickect」代表你有跳機的打算。第三、最後一項也成為我最大的惡夢,就是C說「小姐,你已經29歲了,正值適婚年齡。你這樣很容易被人懷疑是要跳機去當外籍新娘啊~~!」我當下是真的被嚇到了!全身冒旱地回到家以後,馬上打電話給自助家的Jill求救。Jill先安慰我先不用那麼緊張,接著告訴我,如果有回程的疑慮,可以考慮訂來回票,回程再改OPEN就可以了。就這樣,我稍稍平靜了下來。然後在訂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Well~雖然機票便宜歸便宜。但說真的,改一次航班就要收4英鎊,而且最糟糕的是,我沒辦法把單程改成來回的!(更不用說是把回程開OPEN了)。於是我只好忍痛將那張機票取消掉!而且取消還不能直接在網路上取消,還要打SKYPE到英國去取消。雖說好險我的英文還不算太差,所以順利取消了。但因為取消機票,不只要扣掉手續費,還要 扣掉機場稅等等費用。所以這樣一來一往之下,我白白損失的6000NTD!實在是超令我心痛的啊~~!(真的是好貴的一堂英文課)最後,還是請自助家幫我代訂了。而且說真的,和我自己在網路上查的並沒有貴到哪裡去…。真是悔不當初啊!!

於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最好先申請簽證,等拿到美簽之後,再去買機票和付學費。因為沒拿到簽證之前,一切都免談。

(2) 國外的機票確實是比較便宜,但前提是你來回行程都非常確定的情況下再定。因為大部份這種網站的便宜機票,都不太開放更改。(或是更改起來相當的麻煩)

(3) 有的時候,機票貴一點,但卻也提供了相對的服務﹙包含你能順利地用中文詢問問題﹚,所以,如果在不是那麼了解的情況下,最好還是選擇可靠的旅行社或是熟悉的航空公司訂機票吧!最後,機票的問題終於解決了,而緊接著而來的就是去AIT美國在台協會申請美簽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