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澳洲打工冒險 - 一日之寒(下)

文/攝影: 王又立

簡單結束早餐後,我們再度回到昨晚向隅的鴨嘴獸小溪旁。除了我們,只有一對帶著十分專業單眼相機的情侶。依然,我們枯等在岸邊,潺潺流水不斷從眼前劃過,鴨嘴獸還是一個影都沒見到。由於一直以固定的姿勢盯著某一定點看,慢慢地,那水流聲逐漸在耳朵裡擴大、漸強,宛如黃河之水天上而來,看著聽著,心裡也逐漸萌起一股蒼涼悲壯之感。大江東去、浪淘盡,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何日無暖被,何處無鴨嘴,但少憨人如吾數人耳。


並不是有付出就會有收穫,也不是等待就會有結果。天空逐漸明亮,鴨嘴獸出沒的最佳時機已經過去,但尚方寶劍一旦出竅,就一定要見血,所以我們決定冒險過河到對岸疑似是鴨嘴獸巢穴的地點作最後一搏。


我很榮幸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跳上一顆突出於水面的石頭後,我看準了左前方另一小片突出的枯木準備躍去,心裡還盤算著那上面的青苔可能會產生滑腳的情況,必須多加小心。不過這一切都是白搭,那看起來像是青苔枯木的玩意兒,只不過是一堆浮在水面的爛水草,一腳下去,寒凍徹骨的水面馬上就淹上了膝蓋,腦海裡也馬上產生了北極熊要爬上北極浮冰的畫面。而又因為我反應太快,只想馬上把水裡那隻腳給抽出來,於是另一隻腳又莫名其妙地也跟著踏進水面,這時候我腦海裡又浮現了另外一個畫面:火鍋蒸騰的熱氣和充滿嚼勁的蝦餃們。等北極熊和火鍋都消失無蹤後,我已經雙腳直挺挺地站在水裡。不用說,鞋子、褲子和襪子通通都濕透透,好像張無忌中了玄冥神掌之後不斷哆嗦。但是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我也只好強忍著寒氣勉強過河。


一直到我們離開卡那封國家公園,鴨嘴獸仍然沒有現身,而我溼透的鞋子、襪子和褲子依然掛在車窗旁滴滴答答個不停。


鴨嘴獸呀鴨嘴獸,在這樣寒冷的早晨一腳跌進溪流之中,我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也好歹讓我見上你們一面,就算是背影我也甘願,可以嗎?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