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澳洲打工冒險 - 一日之寒(上)

文/攝影: 王又立

趁著農閒空檔,我們一行人出發往昆士蘭內陸出發,展開三天兩夜的公路之旅。

第一天,我們抵達了卡那封國家公園。


卡那封國家公園的六月非常寒冷。清晨,在與意志力作了激烈的抗戰後,我從睡袋裡勉強掙扎起來。帳篷外霧氣很重,周遭還未睡醒的一切都顯得格外安靜,像是被安頓在緩緩運轉的電冰箱內。從營地到公共浴室的路上,朦朦朧朧中隱約有隻袋鼠在灌木叢旁蠕動。但我無暇欣賞牠孤獨的倩影。只有一個理由才能讓我在寒冷的山谷低溫中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一親芳澤那害羞可愛的鴨嘴獸。


昨天傍晚紮營後,我們已經在附近俗稱鴨嘴獸小溪的岸邊枯等了有兩個多小時。由於鴨嘴獸天生內向,等待的過程中每個人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或坐或站,大家各自占據了一個位置、溶進一幅向晚田園詩風格的油畫中。天色漸漸沉了下來,小溪過灣後聚集匯流的小水窪依然平靜無波毫無動靜。幾隻笑翠鳥飛上了一旁的桉樹梢上,嘰嘰喳喳了起來。澳洲人暱稱笑翠鳥為「愛笑的蠢蛋」,那尖銳又諷刺的聲音在這樣的寧靜等待中聽起來真是格外刺耳,「啊哈哈哈哈哈,你看那些蠢蛋,啊哈哈哈哈,鴨嘴獸都回家睡覺了,啊哈哈哈哈,還在這邊傻站,啊哈哈哈。」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加上氣溫漸漸降低,蟲兒們也開始進行晚餐活動,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達成了共識:打道回府晚餐去。


新的一天再度來臨,新的希望也重新燃起....

—待續—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