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Q:提早出發到當地,提早恢復精力去唸書好嗎?


21世紀日新月異,交通便捷,因此出國旅行對於現代人來講真是件非常家常便飯的事,不論是短程飛行或是將近20小時的長程飛行,轉眼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但是對於要出外唸書的學生,通常在經過長程的飛行後已經是精疲力盡,結果隔天就要緊接著開學上課....所以何不如提早兩~三天抵達當地,並起利用整個週末時間 恢復精力,調整時差呢?這主意聽起來好像挺不賴的!但事實上,聽起來很不錯的好點子卻是大大的錯誤,怎麼會這樣呢?

原因就是:文化衝擊。

當你一覺起床,發現你已經是一個人身處異地,而且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都已經出門上班了,但是你卻對這初來乍到的所有一切事物感到好奇,可惜你只懂得幾條寥寥可數的公車路線、哪裡的商店可買一些生活用品。或是你希望經過身邊的人跟你說的是同一種母語,但常常都是事與願違...碰到的都是說著你不太熟悉的外語,因此,連想問個路都可能變成一件難事。

如果不出門的話,就可能待在家裡看著電視,看著看著....其實也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 = = 想想以上的情況讓您感到孤單又無聊,但是距離學校開學卻還有好幾天的時間都要這樣度過。所以如果能換個時間,在星期六或星期天抵達當地,那麼你就會覺得週末很快就過了,緊接著就是星期一開學,雖然會些許感覺到沒精神,但對於每一個新報到學生來說幾乎都是一樣的情形,況且很快地,你會交到各國新朋友、被新環境的新鮮感吸引住,忘記長途飛行的疲倦感覺呢!此時大量的新鮮事物充斥在腦中,而你也正式開啟了你的專屬海外異國生活體驗!!所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可大大 減輕文化衝所帶來的不適喔。

STUDYDIY貼心小叮嚀:搭機時請記得多喝開水,減少時差對您的影響喔!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