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蒙特婁遊學

大家對於加拿大的印象大概都是楓葉、山水景色,但你知道位於加拿大東岸的蒙特婁,是一個被稱為小法國的城市嗎?


蒙特婁在魁北克省的西南方,是加拿大第二大城,也是除了巴黎以外,世界上第二大的法語城市。來過蒙特婁的人,都會說自己好像來到了歐洲一樣,緩慢的腳步踏在石磚道路上,透過鼻子深吸冰涼的空氣,看著身旁排排站立的歐式建築,自己好像多了一層濃厚的文藝氣息。且也會發現路上的餐廳、商店招牌,還有路標都變成了法文,這裡真的是加拿大嗎?

 

這是因為根據魁北克省政府的語言政策規定:法文字體必須占主要位置,且是英文字體的2倍大。而且加拿大的官方語言包含了英語跟法語哦!據加拿大統計局2016年的估計,以英語和法語為母語的加拿大人分別占56.0%和20.6%,甚至可以看到新聞中的加拿大總理Trudeau上台演說時,也會用英文、法文一起演說,代表了法文在加拿大擁有著特殊的地位。


由於是雙語區,不論你想要學英文或法文都可以!那麼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來到蒙特婁有哪些推薦的語言學校吧!


 ▍蒙特婁遊學語言學校推薦

蒙特婁語言學校推薦_EC_Montreal

EC - Montreal

如果你是熱情活潑的人,打算到文藝氣息濃厚的蒙特婁結交各國朋友的話,那EC語言學校就非常適合你!

EC是全球連鎖的知名語言學校,在全世界將近有30間分校,從最一開始成立學校至今已超過100年的歷史,還有貼心的開設30歲以上、50歲以上的專班,讓各年齡層的學生都能在不用擔心年紀落差的情況下學習英文。


不論你是新生還是已經在校內上課一段時間的學生,EC的老師、校內職員無時無刻都非常熱情且親切的協助你,上課的風格也非常的活潑,用許多各式各樣的主題探討來學英文,多了很多跟老師、同學互動的機會。

除了專業的課程之外,學校也讓學生享有VIP貴賓等級的尊榮接待,在進入學報到的時候會有特別的橘毯接待新生,同時也讓學生感受到學校的溫馨,就像在國外的第二個家一樣。


▶學校介紹 / 線上試算學費:EC – Montreal


影片介紹


ILSC - Montreal

蒙特婁語言學校推薦_ILSC_Montreal

ILSC是在加拿大起家、規模最大的語言學校,除了蒙特婁,在溫哥華跟多倫多都有校區,另外在澳洲跟印度共有5間分校。已經有30年教學經驗的ILSC,知道學習語言不是只有學習聽、說、讀、寫,而是希望學生們是從自己的興趣開始學習,把興趣和英文融合教學,更能實際的使用到英文,而且是很開心的學習,上課的風格也是走活潑、風趣的路線,這就是ILSC的宗旨。


所以學校主打特色就是有非常多種特別的選修課讓你選擇,英語結合電影、音樂、料理、媒體、歷史、商業和全球議題...等等各種主題都有,且4周就能換一次,讓學生們的遊學生活能添加更多的樂趣!


 ▶學校介紹 / 線上試算學費:ILSC - Montreal


影片介紹


Upper Madison College (UMC) - Montreal

蒙特婁語言學校推薦_UMC(Upper Madison College )_Montreal

UMC在加拿大蒙特婁和多倫多都有校區,學校開設至今已有17年之久,算是比較新的學校,不過學校也有主打小班制的特色,一班大約8~10人左右,跟其他學校平均每班12人相比算是學生人數比較少的,相對的也增加了許多機會與老師互動,也讓老師更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UMC設立在非常方便的地理位置,讓初次到國外的學生們更容易適應環境,學校還提供了QuickSchool系統網站,可以輕鬆查看自己的成績報告、出席情況及來自各門課程老師的回饋。另外,學校也是特別強調口說的重要性,參加密集課程的學生,在每周五的課還會特別加強口說課程,下午還有免費的活動,是不是各方面的條件都非常齊全呢?也把UMC放入你的口袋名單中吧!


 ▶學校介紹 / 線上試算學費:Upper Madison College - Montreal (UMC)


影片介紹


 ▍蒙特婁法語課程介紹  

在蒙特婁主要使用的語言是法文,英文則是輔助語言。很多人的法文是比英文好的,因為蒙特婁人從小是先接觸法文,就像我們爸媽從小就跟我們講中文一樣,所以也就是他們的母語囉!


很特別的是小編以前認識一位來自魁北克的女生,當時也一直以為加拿大人英文就跟母語一樣流利,直到他用讚嘆的語氣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的英文越來越好了!」心想一位加拿大人怎麼會這樣說,後來才了解到原來她是到了上學的年紀,才開始在學校學習英文! ILSC的校代也跟自助家顧問們分享過,有加拿大當地人自行到ILSC的溫哥華、多倫多校區學英文呢!

 

蒙特婁法語課程介紹


所以來到蒙特婁,將會擁有非常好的法語學習環境,學費比法國便宜、人民有善,即使在加拿大也能享受到歐洲風情,在上課的過程都是全程使用法文教學,但也不用擔心自己完全不懂法文,就算是零基礎,部分學校也是有開設初學者班,讓學生可以從字母開始學習,若已經有些法文基礎的同學們可以參加學校的程度測驗,幫你分配到適合你程度的班級。 

 

常見法語課程種類

一般法文課程

若你是對法文剛萌生興趣的學生,從基礎的聽、說、讀、寫,語言學校的老師們都會非常有耐心的指導,你可以體驗全法文的教學環境,而跟在法國學法文相比,若真的遇到不能溝通的困境時,還是可以使用英文和老師溝通。

 

職場法文課程

若是未來想要在法文職場闖蕩的上班族,職場法文可以讓你接觸商業上會使用到的法文單字,甚至會做簡報、練習面試的應對技巧(還可以趁這個時候跟老師討論一下履歷的修改),還有很常會遇到的會議討論,讓你在進入法文職場前,就能先讓自己投入備戰狀態!

 

法語檢定考試課程

如果正在準備法文考試檢定(TEFaQ, TCFQ, DALF, DELF)的學生,學校也有考試準備課程指導你應考時的小撇步,雖然說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大多都已經具備了非常會考試的專長了,不過到了正式的檢定,還是需要有專業人士來指導,進步的速度會更快速!加上聽力和口說測驗,由專業老師幫你糾正錯誤,再加上和同學互相練習,在充滿法語的環境下努力準備,更能事半功倍! 

 

▍蒙特婁法語v.s法國法語

有些人可能會問,加拿大的法語跟法國的法語是一樣的嗎?由於歷史、地理及政治上的原因,加上幾個世紀以來語言上的演變,加拿大的法語會跟和歐洲的法語有一些區別,就像是英文在各個國家多少也會有不同的發音跟用語,更直接的舉例來說,台灣跟中國使用的中文也多少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每個地區的語言其實都有些微差異,就像瑞士學的法文也還是會和法國以及蒙特婁學的有些不同,老師在上課時也會特別提出在不同國家這些單字的不同喔!

 

蒙特婁法語v.s法國法語


▍法語老師v.s 英語老師

許多想到蒙特婁遊學的學生都會有個疑問,就是學校裡同一位老師會同時教英文跟法文嗎? 蒙特婁老師教的英文會不會有腔調呢?


每個語言都有他的專業度,所以學校的法文、英文老師是分開的,由於是專業老師的關係,腔調上面一定會是便於學生理解的,對母語中文者來說,法文學習真的是一個挑戰性很高的語言,無論學生先接觸蒙特婁的法文還是法國的法文都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先用高CP值的費用在蒙特婁學習法文的基礎之後再到法國的法文也一定會更輕鬆!

 

如果想了解更多蒙特婁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