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詩苑的英國


↑My homemom friend's wedding

在一個十分奇特的機會下,使我激發起/並決定了的展開此前所未曾在我腦海中出現過的霹靂計劃~"向-前-衝-啊-"前往英國進修絕對標準的 英文。而為何前往英國遊學對我而言會是個十分奇特的事件呢!?因呀~本人從從未想過(更是-根-本-完-全-不-想)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前往什麼其他美好的 國度去加強英文什麼的。

之所以會激發起本人此出國遊學的想法,全然是源於一位大學同學極力邀約我一同作伴前往國外遊學,才開啟了本人此天下無敵"明智"的英國遊學計畫。儘管最後 主動邀約我的這位親愛的大學同學,最後是非常戲劇化的沒與我同行至英國遊學。但對我而言,沒有她當初的盛情邀約,就沒有亦然決然前往英國展開"讚到不行" 遊學生活的我 - 在我心目中,她是除了我的父母之外,我范小姐生命中的第一位大大『貴人』,真的! 坦白說,在語文學校裡,我是一位不大用功及極不認真的台灣學生。

但…哈哈~雖然我不大容易專心上課,卻是個不改在台灣時的本性-超愛找人講話的學生。對我 而言,到學校去,沒跟個左右鄰居的同學長舌一下 / 沒跟個任課老師閒聊一下,就會在內心的最深處裡,感到十分的「悶」! 就反因如此,為了可以解解自己無法壓抑/極度想說話的慾望,當時才剛到英國的自己,根本就也完全不會再有任何"好不好意思開口跟人家用破英文說話??"的 膽小顧忌與問題的出現。    

並且,才到英國不過一星期的我,除了與既純真又可愛的瑞士室友成了在英國相依為命的"好姐弟",亦結交到來自日本的一位善良且貼心的女性"超級好友"。才 一星期的時間,在英國的親人與好朋友都找到了,那當然就是開心生活的展開囉! 他/她們出現與存在,分別在我的英國遊學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為身在英國的我,帶來一份令人愉快的極度安全感。又由於,好在本人擁有的這項十分優 異的特質–喜愛長舌,讓我們大家可以在分分秒秒都不浪費時間的切磋英文會話(啊~本人倒是沒有說夢話的習慣啦! 應該是說:除了我睡著了以外的時間,我們都在儘可能的/好學的練習英文會話與建立彼此深厚的邦交友誼。)    

除此之外,學校當地老師的友善與敬業教學的認真度,亦是我所能深刻親身感受到的。真的十分享受與非常懷念與老師們用英文來討論英文,用英文聊天、聊地、聊 旅遊、聊買東西、聊不同的人種特性、聊不同國家的人、聊男人…等各種全世界的女人話題。從中,我不但愛上用英文來開口說話,更是多麼希望當時那種-能夠天 天用英文與人溝通的場景,會再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啊! 

blog mandy02

↑My classmates    

同時,我所聽到的英格蘭人腔調,是我個人所特喜歡的,它令我覺得好優雅,好有那皇室貴族的味道哦!就彷彿是能由傾聽他們的談話之間,即能感應到他們都是多 麼飽讀詩書似的。也因如此,我變得很享受與喜歡聆聽英國當地人對話,並也慢慢開始學會看英國電視、英國電影與歌劇。

這些對我的英文聽力而言,是一股極為重要的吸引力,更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大大助力。在遊學生活中,必定另有段段令人超級回味的旅行記事。終於親身蒞臨嚮往的英格蘭各知名城市-倫敦(天啊~本人這一生竟能夠親眼看到如此壯觀的倫敦鐵橋,再 次天啊~本人竟就站在它的旁邊耶,那不是課本上/明信片上面的東西嗎!)、牛津(沒這個資優頭腦來此唸書,能夠到此走一走資優學生們走過的路,也是個無限 希望的開始呀!)、劍橋(不僅跟上人家也來此再別康橋一下,還真的嗅到/深深的聞到徐志摩的濃濃浪漫氣息)、巴斯(彷彿由英國再次出國至其他國家的感覺就 在這了-它像極了羅馬與法國的藝術綜合體)、飛利浦(嗚呼~~原來自己的生命中,也真能親蒞披頭四的故鄉來感受音樂才團的生長故鄉)

blog mandy03

↑Travel in Brighton(布萊頓)

blog mandy04

↑Travel in Cambridge(劍橋)

blog mandy05

↑Travel in Bath(巴斯)    

還有還有,由英國當地出國旅遊時,可是會有許多可大大占便宜之處喔~如:飛到隔壁的蘇格蘭玩,超便宜的啦!!尤其是遇上淡季時,嘻嘻嘻---我竟買到了一 磅(台幣約近60元)單程到蘇格蘭的機票,不用懷疑來回票就是乘以二的"兩磅"囉。另外,到其他許多歐洲國家(如:法國、荷蘭、比利時…等)都超近的啦~ 一天來回真的真的不是神話喲! (不過,也千萬記得要先在台灣將"申根簽證"搞定喲!!) 說到這,人家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再次炫耀一下嘞~小女子我,除了可方便的利用週末運用巴士前往法國小鎮逛血拼,還三生有幸的替許多充滿浪漫情懷的女生朋友 們…前往巴黎高昂了好幾天呢!每回想到就覺得超開心的!!關於旅行,最令我感動的是:我竟然真的圓了一個霹靂無敵大的夢,這個夢是我自己萬萬萬萬萬萬沒想到在這一生會真的成真的-前往瑞士旅遊。搭機從英國到瑞 士,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約兩、三個小時左右。

而且,由英國出發至瑞士,旅遊兩週所有的旅費(包括狂買瑞士巧克力),還不及我們從台灣到日本遊玩一週的費 用,非常物超所值,感覺真的是-真的是-必須用"上億個『爽』字"來描述我內心最深處的極度強烈興奮之情。     每每自助旅遊的過程中,讓我更是深深.深深的感受到:英文真是個多多麼重要與可愛的好朋友啊!會有多麼感恩還好有英文這個國際共通語言的存在,讓我,讓我 們,無論走多遠,無論走到哪,都可以如此優遊自在的踏進每一塊地球上,你與妳所喜歡的地方,並盡情且輕鬆的去融入它,享受它。

blog mandy06

↑Happy cream tea time    

在百般不捨的結束了八個月的英國遊學生活回台後,剛開始還挺不能習慣身邊沒有了用英文對談的同伴。多渴望還能每天開口以英文與他人對談的洋味場景(哈~除 了有時"偶爾"想偷講一下下外國人的壞話時,會真是感恩有這個中文與閩南語的秘密語言的大好存在)。 雖然自己一再誠實的表明:自己是個挺不用功的學生。但,經過這趟英國遊學之旅,而使自己有著滿滿"遊學好處"談不完的深刻體會,尤其是其對英文能力上的直 接、迅速、強大、極具爆發力的進步空間的部份。   

有件令自己感到還蠻有成就感的事是,當自己人還在英國遊學時,偶爾下課回家後,會打家用電話至其他同學的寄宿家庭來聯絡事情(此時,大部分都必會先透過其 寄宿家庭的媽媽或爸爸應接電話)。當中,有個日本同學的寄宿媽媽,每每幾次由我的講話內容與口音,都誤以為我是英國本地人,而納悶為何我的同學是反在語文 學校裡,結交到英國本地的同學。最後是經過那位日本同學與其寄宿媽媽一次的聊天談話中,才得知其實我是位台灣人。後來,這位寄宿媽媽再接到我的電話或是再 與我見面時,反而都不大以我的名字來稱呼我,變成常是笑笑的虧我而叫我「English Girl(英國女孩)」。

雖然一直到現在為止,真的仍覺得自己的英文可再加強的空間仍是相當的寬長,但亦因為有這位寄宿媽媽的玩笑式的肯定,此趟遊走英國 學習英文,稱上是給它非常值得啦!並且在回台灣後的日子裡,令自己感到自信心倍增之處,即是週遭親人、同窗好友及公司同事對自己現階段英文能力的大力讚賞與羨慕之情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