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Studydiy
澳洲遊學打工 X 代辦推薦|個人稅號怎麼申請?完整教學步驟大公開! - StudyDIY


| 澳洲打工不可不知-什麼是稅號?

澳洲打工必備三大號 - 稅號、銀行帳號、手機門號,是伴隨著你澳洲打工度假期間最重要的三組號碼!

而其中所謂的『稅號』究竟是什麼呢? 澳洲稅號(TFN-Tax File Number),是一組經過稅務局管道申請後,屬於每個人獨有的專屬稅務號碼,以供澳洲政府向民眾徵稅所用。


稅號三要點

- 個人稅務和退休公積金系統中的個人備查號。

- 退休公積金記錄以及具備個人資料的重要資訊,需妥善保管、勿對他人公開。

- 終生適用:改名、更換居住地、換工作、定居海外,終生皆使用同一稅號。


| 為什麼要申請稅號?



凡是在澳洲合法工作者,都需要向澳洲稅務局申報收入所得,並依薪資條件繳納稅務,因此需要申請一組稅號,用以紀錄每個人在當地的收入及稅務等紀錄。


無論是到澳洲打工度假,或是申請學生簽證前往遊學、留學的夥伴們,凡有工作及收入者,按照澳洲當地的稅法,都需要申請一組專屬自己的稅號用以報稅。且通常於到職時,雇主便會要求你提供稅號及銀行帳戶,以便公司處理薪資及稅務。


合法的白工工作,會按照政府規定,於薪資當中扣除每個人應繳的稅額。若你沒有稅號,一來可能是打黑工、領現金,並非合法的工作及收入管道,因此不需使用到稅號報稅、繳稅;二來就是無論你的薪資高低,都有可能因為沒有稅號而直接被扣除45%以上的最高稅率,因此申請稅號是你抵達澳洲並在開始工作之前,必須完成的重要步驟!




| 稅號的申請條件


只要你全數符合以下三項條件、具有澳洲當地合法的工作權,便可以申請稅號:

1) 外國護照持有人,永久移民或臨時訪客

2) 已在澳洲境內

3) 簽證屬於下列之一:

移民簽證 / 附帶工作權利的簽證 / 國外學生簽證 / 澳洲無限期居留簽證


| 稅號有哪些申請方式



申請稅號的方式分別有以下三種:

現場申請

帶著你的護照到當地的稅務局申請稅號。


網路申請(最便捷的申請方式)

澳洲稅務局的官方網站可進行稅號的線上申請。(下方會提供網址並示範申請步驟)


信件申請

到稅務局網頁下載稅號的申請表,填寫完成後可按照申請表中的通信地址,以郵寄的方式申請。


| 網路申請教學-手把手教你一次完成稅號申請!

首先,先進入澳洲稅務局網站線上申請稅號的頁面。申請頁面為全英文版本,但步驟十分簡單,不需要太過擔心!

點開網址 https://iar.ato.gov.au/,並按照以下圖片步驟進行: 


Step 1 

點開申請頁面,按下『Next』。



Step 2

TFN相關介紹和規範,閱讀後按下『Next』。



Step 3

填寫旅遊文件資料(護照號碼與國籍),填寫完畢後按下『Next』。



Step 4

填寫個人資料,填寫完畢後按下『Next』。



Step 5

填寫下列關於TFN/ABN/CRN持有等相關問題,所有選項填寫完畢後按下『Next』。



Step 6

填寫郵寄地址與居住地址(若居住地址與郵寄地址相同請勾選『Yes』,若居住地址與郵寄地址不同請勾選『No』,並填寫居住地址),填寫完畢後按下『Next』。



Step 7

填寫聯絡資訊,聯絡方式至少填寫一項,建議填寫手機號碼及email信箱,填寫完畢後按下『Next』。



Step 8

上述資料填寫完畢並確認無誤後,按下『Submit』提交,便完成稅號申請。



只要跟著以上步驟逐一填寫,就完成稅號申請囉!是否非常簡單呢? 資料提交後,網站會跳至一頁帶有你申請資料的application reference number(申請案件編號), 將這組號碼記起來,作為你日後查詢申辦進度的參考代碼。


| 多久可以收到申請成功的通知呢?



抵達澳洲後才可以申請稅號,一般會於申請後的28天內收到通知。若超過時間卻遲遲沒有收到,可以撥打13 28 61,或是親自到所在城市的稅務局查詢。


作為一個全英語系的國度,生活在澳洲開口說英文來溝通交流是基本的日常。雖然有許多工作使用英語的頻率較低,但生活中難免遇上一些情況需要妥善的溝通交涉、充分了解並保護自身的權益,因此英語能力仍是在澳洲生活、工作十分重要的一環哦!出發前往澳洲前,不妨好好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若有額外預算的小夥伴們,也可以規劃報名當地的語言學校,利用幾週的時間提升英語基礎,不僅能增進自己使用英語應對溝通的能力,未來找工作的過程亦能更加順利、多元喔!


如果想了解更多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

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