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我需要幫寄宿家庭做家事嗎?

海外學生問題:

有一個疑問就是,我的寄宿家庭還有其他的homestay學生,他們好像都會幫忙做家事我自己的感覺很奇怪,不是我不做,而是我自己會處理好我自己,但是其它的家事好相跟我不太相關,因為我又不是來幫佣的.這樣會不會讓別人覺得我很不合作.不知道其他國家的學生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自助家遊學網的回答:

妳好,很抱歉遲了幾天才回信,時差調過來了嗎 ? 希望妳的飛行旅程還順利。

其實妳的問題和許多剛到國外的台灣學生蠻像的,妳現在所面臨的是海外遊學常碰到的文化與價值觀差異。或許是因為台灣複雜的大環境因素,造成大家都習慣自掃門前雪,以避免額外的麻煩。

有時在台灣熱心地幫助別人,但是很多時後得到的確是吃力不討好,甚至是受騙上當的結果,也因此華人良性的好管閒事與熱心的民族性漸漸消失了。出國遊學其實和出國觀光的心境不太一樣,出國觀光的目的是盡量放輕鬆,享受別人為您服務的舒適,一切以讓自己好好享受為目的,這是花錢出國旅遊的主要理由,不是嗎? 

但是出國遊學就不一樣了,出國遊學的目的是以學習為出發點,透過與當地人民一起生活的經驗來學習不同的文化、生活體驗與自我成長。為了達成此目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完成融入當地生活。也就是說當妳住進這寄宿家庭時,妳就成為家庭的一份子,如果妳是家庭的一份子,一起分擔家務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由於外國學生從小就有分擔家務的習慣,因此他們協助寄宿家庭分擔家務表示他們已視此地為他們的家,他們也覺得很自在。當然妳不需要像傭人般地辛苦打掃每個角落,但在適當的情況下,偶爾協助一些家務事,其實是有助於和寄宿家庭與室友的互動。他們會覺得妳很懂事也很互相,如果妳能把它想成分擔家務是在幫助別人與對於成為此家庭一份子的認同,那麼妳會覺得舒服很多喔! 

有時換個角度想事情,妳會覺得感覺完全不同喔!在國外生活時我的座右銘是 “退一步海闊天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還蠻實用的,協助我愉快地度過多年的海外生活! 與您一起分享。最後祝您學習順利,生活豐收。 Keep in touch!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