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舊金山遊學學生心得分享

就讀學校: Talk English Schools - San Francisco
 

就讀課程: 一般英語課程(16)

就讀期間: 4週

「Hello, I’m Peter, and I come from Taiwan. How abou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 」這肯定是我今年暑假(2019年7月)最常也最興奮跟別人講的一段話。

 

|為什麼出國遊學

大概在今年1、2月時,內心開始翻騰著如此強烈的慾望:走出舒適圈,一個人去旅行、去交朋友、去開開眼界、去感受外在世界的真實。

 

在這之前,我一直是個待在家裡安逸自得的看書仔,卻暗中無時無刻不羨慕那些可以出國留學、自助旅行同儕,更想做一個能夠隨心所欲過生活的人。直到我的大學同學Michelle鼓舞了我,加上我內心的渴望,不斷跟潛意識中的恐懼抗衡,並且在「自助家遊學網」跟我的專屬遊學顧問 - Yvette的專業協助下,最終在4月初規劃好這次長達一個月的舊金山遊學之旅!

 

至今,我仍記得非常清楚:從到達舊金山機場、剛坐上接機車、在車上和司機的對話、抵達宿舍、此時晚上11:30,在這一幕一幕場景的推進中,一股蠢蠢欲動的情緒不斷滋長著。直到我抵達房間、關上房門的那一刻,我還站著,一種恐慌的感覺霎時襲上心頭!

 

為什麼要折磨自己?要把自己拉出舒服的家?來到一個半個熟人也沒有、語言又不太通的地方?而我身上僅有的,只有小學+國高中七、八年的英語文法能力,加上「讓自己更有實力」的這種遙遠,卻不知道怎麼達成的目標?!

20190918144024509047.jpg

 

剎那間,是的!就這麼一個轉念,好像一絲細小的電流無聲地通過我的內心,順帶提醒我一句:~~莫忘初衷~~

 

突然想起自己是來旅行的!來交朋友、來打開自己的眼界、來嘗試過不一樣的生活的!當下,我便草擬了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Hello, I’m Peter, and I come from Taiwan. How abou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 」,等著向第一個外國朋友介紹自己。我仔細研究當地複雜又便利的交通方式,搞清楚怎麼分別坐Bus, BART, F line, Cable car‧‧‧等方式,並從位在市中心的宿舍前往靠近碼頭的語言學校。我也養成了事先規劃好未來幾天的旅遊行程,務必把握自己在加州每一個應該拜訪的聖地,當然也包括洛杉磯跟聖地牙哥。大約凌晨3點,我終於得意地躺在床上,準備迎接、挑戰在舊金山遊學的第一天!

20190918144309618026.jpg

 

有了這樣的決心和規劃,往後的日子裡,我是真的過得很愜意又收穫滿滿!第一次走在舊金山大街上,也不知怎麼的,或許是因為美國風俗比較開放、也或許是因為在這裡沒有任何認識的人、也可能是這裡的街道馬路特別寬敞;總覺得心胸變得開闊許多,突然有種莫名的自信,自己可以在這裡變得更獨立,也可以交到一些知心的朋友,在這裡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

 

|舊金山遊學生活

我每天都為自己規劃精彩的行程:我喜歡花一整個週末的時間漫步在金門公園的各個角落,彷彿自己是與世隔絕的旅人,迷失在偌大又迷人的花園裡;我喜歡在黃昏時刻,逛著波光粼粼的漁人碼頭,此時如水流一般的人潮,帶給我的是此地最真摯的溫暖景象;而國慶日的夜晚,PIER39這裡還可以看到霧霧朦朧美的絢爛煙火;我也享受轉搭兩三班不同的公車和地鐵,只為了站上UC Berkeley 的鐘樓,俯瞰校園周圍車水馬龍的街道城市;我更永遠忘不了,當我站在大名鼎鼎的金門大橋上,仰望著橋的頂端處,看到的居然是濃濃大霧所帶給我的無限遐想。這怎麼行,有生之年我至少還要再上去一次!

20190918144522956119.jpg

 

在這裡交朋友真的很容易,我可以輕鬆加入宿舍管理員和一位韓國女孩的對話,我們之後還一起煮晚餐、去散步;我可以在等待FlixBus的無聊空檔,和兩位同樣在候車的德國女孩聊天,交換彼此的Instagram,為各自和對方的目的地期待;我還在宿舍餐廳吃早餐時,認識另一位台灣女孩Eileen,在得知我們就讀同一所語言學校後覺得更投機,回台灣後還一起相約去師大夜市喝酒!

20190918145301932743.jpg

 

|舊金山遊學-TALK 語言學校經歷

在語言學校【TALK】的生活,讓我能接觸許多異國文化,也交到許多朋友。還記得我第一天就認識一個話很投機的韓國人Hong,我們會聊彼此各自的興趣、職業、生活、未來的規劃等等,幾乎無話不聊;他還邀請我去他跟他女朋友的家作客,展現他精湛的廚藝!過不久後,又碰到先前就認識的Betty,放學後偶爾會兩三個人一起吃飯逛街,有時候有個人陪其實是蠻不錯的。

20190918144734959926.jpg

 

其實,語言學校實在不乏許多來自台灣的夥伴,他們總會在假日一起揪團出去玩或聚在一起聊天。在我看來,這樣的小核心團體,的確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培養出彼此團結的凝聚力,我也曾經考慮要加入他們。

 

然而,我轉念一想,遠離他鄉,來到此處,不就是為了要逃離以往的舒適圈,學習憑藉己身之力規劃行程?跟著一些老鳥遊美國,確實可以玩到很多、很輕鬆,所有危機也都會由老鳥來解決;相對的,也會失去了我們和外國人問路或搭訕的機會,也因此少了幾次自己單獨面對此種處境的經驗。這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完全根據自己心目中想要的目標而定。而就我個人而言,一種不需要過度遷就大團體的旅行方式才是我想要的,這才是我此行的目的。

 

有一次遊矽谷,拜訪Apple Visitor Center及Google HQ,要離開時已經是下午五點;由於當天是星期天,許多公車都提早下班,或者突發性的大幅誤點,所以附近沒有公車,更沒有地鐵站,連沿途的路人也不多。唯一慶幸的是,當地就算到了晚上七、八點還不會天黑,我的手機有電也有網路,所以還不至於太緊張。然而在折騰了一個小時後,完全沒有想到其他可行的解決方法,因此只好硬著頭皮花大錢搭Uber從矽谷到舊金山市區。沒想到,我卻因為美國手機號碼和email沒有連結,根本無法註冊Uber,當下終於開始有要露宿街頭的擔憂。所幸,終於想起在加州另一種類似於Uber的載客公司Lyft,最終很滿足的花了四十幾塊美金回到溫暖的宿舍。想想看,如果是和一大群人玩在一起,會有這種獨自在外地回不了家的難得體驗嗎?

20190918144910628534.jpg

 

|遊學代辦選擇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高興,當時毅然決然地選擇了一個人旅行的舊金山遊學生活;其中當然有許多午餐、逛街是和同學、朋友一起享受的,但一個人出遠門的感受是真的很特別的。畢竟我相信,人生中並不會有太多可以自己一個人的機會,那些孤獨的時光,也許是無聊、甚至是寂寞的,但也卻是最具挑戰性的。認真完成了某一項任務,則會迎來一種無可言喻的成就感;這種感覺或許並不是特別的強烈,但卻是一種深度成長的證明,證明我們可以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90918144948308257.jpg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我的代辦「自助家遊學網」,利用這樣方便又令人嚮往的服務,提供如此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幫助我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自助旅行,同時出國遊學。

 

此外,更要感謝我的StudyDIY專屬諮詢顧問 - Yvette姐姐,姐姐服務真的很周到,人很貼心也很善解人意;幫我安排所有出國的細項,還幫我處理最後一天壓線繳費的緊急狀況,還有行前說明會對我的叮嚀,跟下飛機後的關懷,謝謝妳唷!!

 

| 如果想了解更多舊金山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