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倫敦遊學心得 - StudyDIY

就讀學校: Oxford International - Greenwich London

就讀課程: 標準英語課程 (15)

就讀週數: 8

因為剛好有機會能到英國工作,第一站選擇到先到工作機會最多的國際大都市 - 倫敦,

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在海外工作,所需要面對的挑戰也隨之而來,例如銀行的開戶、語言的溝通能力等等,因此決定先給自己一小段緩衝期到語言學校適應環境。

在比較過多間代辦遊學中心後,看到了一間可以線上報價的的公司,沒錯就是自助家遊學網! 我的顧問Yvette人很親切、細心,辦事很有效率,能夠客觀地評估學校特色與個人需求。

經過地點、經費等眾多考量後,最終我是選擇了位於名聞遐邇的格林威治區的Oxford International這間學校,好處是下了課還可悠閒地走去旁邊的cutty sark看著泰晤士河放空,偶爾還會遇到騎馬的警察喔, 宿舍則是位於距學校車程(DLR)10分鐘且生活機能豐富的Lewisham車站周邊,這樣的安排著實讓初次踏上歐洲的我安心不少,滿心期待自己能在未來的兩個月內取得最大收穫。

Oxford International, greenwich

20180809160124556398.jpg

Greenwich park

20180809160255891099.jpg

Thames river

20180809160426663607.jpg

police

 

回想起第一天到學校報到,學校會先安排一場小測驗針對所有的學生依據聽、說、讀、寫的程度分班,讓我覺得最棒的是學校會盡可能地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齊聚一堂,開始上課後就讓我體驗到與在台灣課堂上截然不同的氛圍,在這裡學生跟老師幾乎是雙方對於特定主題去討論,師生爭辯是常有的事,而非僅由老師單向地將知識傳授給學生而已,例如使用團體遊戲去引導教學是我最喜歡也最享受的一件事,藉由玩遊戲我可以很輕易的將課堂知識融會貫通,更重要的是去強化本身的溝通與社交互動能力。

20180809160708924300.jpg

discussion

20180809161020461795.jpg

origami

20180809161157739368.jpg

social programme


在課程後期,也深深地覺得自己在英文口說與聽力方面有明顯的提升,不僅變得更大膽去嘗試說出想表達的意思,對於各種高深莫測的口音也能辨別出大概的意思,這些改善讓我在面對往後各種形式的面試增進不少信心,可以說是如虎添翼。

除了課程方面,學校還提供了超便宜的歌劇票、social programme活動,如劍橋、牛津一日遊、barbecue活動、Wicked音樂劇,讓學生自由參與去認識新同學,目的是大概是不希望大家窩在家耍廢XD。

20180809163036153759.jpg

bar

20180809163213700176.jpg

punting - cambridge

10.jpg

Bridge of Sigh


在完成為期兩個月的英文課程之後,開始瞄準軟體相關產業投履歷了,也很幸運地接到不少的面試邀請,但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在英國的面試通常分為2~3關,必須通過層層考驗才有機會拿到offer,除此之外,我發現這裡非常重視各項技術的細節以及與公司文化的契合度(culture fit),並且用流利的英文不急不徐地說服面試官錄用你,這些都跟我在台灣的面試經驗非常不同也頗具挑戰性,也讓我在陸續的幾場面試慘遭滑鐵盧,不過其實就當作累積經驗,每一次的面試都要比上一次更好。最有趣的一次是飛到位於北愛爾蘭的Belfast跟知名銀行面試,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有機會在英國的離島面試,內心其實既緊張又興奮,到了當地才發現原來這裡是鐵達尼號的出生地,於是就在面試後到附近的鐵達尼號紀念館晃晃,腦海中一一浮現這電影裡的各種情節,確實是不虛此行,一定要再回來作深度探訪一番。經過了一個時間的面試、失敗循環,後面幾場面試也逐漸熟悉、突破,最終還是讓我拿下在倫敦的offer,在這過程中也讓我深刻了解到英國職場的不同,例如園區裡常常有公共桌球,懶人椅等等放鬆設施,或許這在重視工作生活平衡的歐洲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總而言之,可以的話就出來闖闖吧,這是個投資自己很好的機會,相信它將會成為一段值得眷戀的回憶。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