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課後特輯 | 倫敦篇】全倫敦最最魔幻的火車站:王十字火車站 KING’S CROSS

「哈利波特住在又黑又暗的碗櫥裡,大家都把他當成怪胎。十一歲生日那天,他收到一封奇怪的入學通知,沒想到,竟然是訓練巫師的魔法學校寄來的…」

在倫敦的王十字車站,第九和第十月台中間,有個看似非常堅固的路障,若你覺得緊張,你可以用跑的,穿過推推撞撞的忙碌人潮,往路障跑去。若你沒撞到牆,又看見猩紅色的蒸汽火車(Hogwarts Express)那可能就代表,你真的踏上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若你有車票,你可以搭上特快車。在車廂裡,如果你身上恰巧有幾個金加隆或銀西可,你可以大開殺戒,從推車上買下一堆柏蒂全口味豆、巧克力蛙、南瓜餡餅或大釜蛋糕之類的怪里怪氣零食。等到窗外的田野風景逐漸消逝,透過窗,你只能看見濃密樹林、蜿蜒河流之時,那就代表,你離霍格華茲不遠啦!

唉唷,來到倫敦怎能不拜訪拜訪哈利波特的相關景點呢?

不過,若你想趁著沒人注意時,一頭往路障撞去,還真的有點難,因為,現在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可是時時刻刻排滿了人,等著和這個大名頂頂的魔法月台合照咧!

這是王十字火車站的外觀~

這是王十字火車站的內部~

每分每秒都有好多好多人站在火車時刻表前抬頭張望,想確定自己的火車出發時刻和月台等等。王十字火車站遠在哈利成為霍格華玆新生以前,就已經是倫敦的超大轉運站,有一點台北車站的味道。從這裡,你可以坐火車到劍橋、巨石陣或牛津,和其他好多好多不同的地方。

在哈利波特相關小說、電影風靡全球之後,車站在第九到第十一月台外面,加建了一個哈利波特的紀念景點和專屬的哈利波特紀念品商店!在裡面,你可以買到霍格華茲特快車車票、葛來分多的冬夏季制服以及圍巾,當然,一定也買的到巧克力蛙和全口味豆!

這就是所謂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其實這個「月台」的所在位置,不在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中間啦(在附近了在附近了XD), 若是真的卡在兩個月台中間,那咱們這群九又四分之三膜拜者,還要買火車票,才能進到月台邊。這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第九月台到第十一月台的入口旁邊,用不著買票,隨時經過都能瞥上一兩眼~(顯示為故意經過很多很多次…)

 

人潮眾多、人滿為患、人聲鼎沸的紀念品商店。而且,一進到店裡,就能聽到哈利波特的經典電影配樂,再加上店員全都穿著霍格華玆制服,再加上裡面的每位大人小孩都眼睛發亮,興奮異常,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讓你荷包失血加爆炸 (轟轟破!)的經典魔幻奇想場所。

你們說這能不買嗎?!!能不買嗎??!!!

噢魔杖,哈利波特當年花了七個金加隆買到他的魔杖,這魔杖呢,在這裡一根是二十九磅…所以計算過後…加隆和英鎊的匯率大概就是一比四嘛吼!

原來魔法世界的經濟是這樣的好,哈哈。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想要立即出發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歡迎複製以下連結領取歐洲實用攻略 (電子版) 

http://www.gobytrain.com.tw/webc/html/news/02.aspx?num=21&kind=3&page=1

你將可以獲得歐洲精選國家旅遊攻略 / 歐洲各國火車路線圖 / 火車最佳旅行路線與景點推薦 / 最新火車票價表 / 行程規劃建議等實用資訊 」


(本內容出自全倫敦最最魔幻的火車站:王十字火車站 KING’S CROSS ,由坐火車去旅行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