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歐美的聖誕節竟然會送人只有24天的月曆當禮物?!

12月的聖誕節在歐美國家,像是英國,美國,法國...等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西洋節日,就如同華人的過年。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相當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如果在歐美遊學,這段時間語言學校都會放假,許多在外唸書的學生也會在假期間返家。而從11月底或12月初開始,在歐美國家人們會從親友那收到聖誕降臨曆做為禮物。聖誕節前四週的主日是「降臨節(Advent)」,此節日是為了準備與等待聖誕降臨。對基督教教會來說,這段期間是推行基督教最好的機會,教會必須舉辦待降節各種活動,並在活動中推行信仰。

Photo by Andrew Neel on Unsplash


24天的聖誕曆(或稱降臨曆,Advent Calender)的由來

降臨曆只有24天,是為了配合聖誕節而設計的。其實一開始本來每年都有不一樣的起始日期,是從聖誕夜的前四個星期日開始計算。不過後來為了統一及簡化起見,降臨曆改成曾每年的12月1日開始,延續24天就到了眾所期待的聖誕夜。這24天待降節是準備迎接聖誕的一段期間。直到西元400年前都還沒有聖誕節的慶祝,當時只有在西班牙的教會決議從12月17日到1月6日,這段顯現節之間基督徒不能缺席教會的禮拜。

20171109145821553960.jpg

Photo by Wesley Tingey on Unsplash


現代的降臨曆可以吃,可以讓你變美,還能買來當禮物!

在各個節日都越來越商業化的現代,各大品牌紛紛在年底推出有24個小格子的日曆,一天有一個小商品,讓人天天有小禮物拆到聖誕節。所以如果年底剛好在國外遊學的話,不但可以感受到這個西洋節慶的濃厚氛圍,更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準備一份與眾不同的禮物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20171109165808466882.png
(圖片來源 https://www.carluccios.com/shop-online/advent-calendars/limted-edition-advent-calendar)


英國特色Advent Calendar

20171109153244264327.png
(圖片來源 http://www.harpersbazaar.com/uk/christmas/g32295/luxury-advent-calendars/)


英國百年的Harrods百貨是一個大家到英國倫敦遊學時不會錯過的著名景點之一,應景的也有推出豪華的降臨曆,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可以好好犒賞自己

一次,或是送一份大禮物給最愛的人。

如果是預算沒那麼高的小資遊學族,一樣有其它禮物可以選擇,像是如果買英國最大的連鎖零售商 Mark& Spencer 推出的聖誕降臨曆,一天只要台幣70幾塊。

20171109163537141583.png

(圖片來源 http://www.harpersbazaar.com/uk/christmas/g32295/luxury-advent-calendars/)


除此之外。英國其它知名品牌,包括Jo Malone香水,專賣美妝與保養品知名的美體小鋪The Body Shop....等等,都有配合聖誕節應景的推出自己品牌的降臨曆。如果這段期間剛好在歐美遊學,或是剛好有機會在國外過聖誕節的話,一定要好好的感受這個對外國人來說意義重大西洋節日!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