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美國留學 | 生活篇】川普不喜歡移民,簽證綠卡可能會有哪些影響?

對於許多選擇到美國留學或是遊學的學生來說,美國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land of opportunity)。大多離鄉背井的學生或是移民也都懷有「美國夢」,直到今日,都有數以萬計的各國人到此來打拼。但是,川普上台以後各種不歡迎外國人的言行,現在成為了即將到美國發展的人最大的隱憂,而川普的哪些政策對於美國到留學或是遊學的學生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未來可能將取消綠卡抽籤

目前美國每年發放綠卡抽籤5萬張,本來可以抽籤包括在香港、澳門、台灣出生,還有其它移民美國人數相對較少的國家地區的人,中國大陸出生者不能參加綠卡抽籤。


以後高學歷高薪英文好的人可能更容易拿到綠卡!

川普總統在今年的8月2日宣布支持限制綠卡名額法案,要把每年合法移民人數逐步減半為五十萬,並採用擇優計點制度。雖然這個系統還要等國會批准。現在每年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一百萬移民,多數為低技術或無技術的勞工,而新法案的擇優計點制度以技術為基準,讓學歷高、英語好、工資高、有成就、有良好創業方案的申請者獲得優先待遇。

一個申請者,年齡介於26到31歲之間,曾在美國留學,擁有美國的博士或專業學位,能說流利的英語,找到工資為當地中間收入三倍的工作,那麼他就會排在綠卡隊伍的最前面!

從每年100萬到50萬人乍看之下好像是拿到綠卡的機會變小了,然而,這對於到美國念大學或碩士甚至博士的留學生來說卻是機會變大了! 因為如果根據新的最高教育計算方式,擁有相當於美國的高中畢業或外國的同等證書可得1點。外國的學士學位5點,美國的學士學位則可得6點。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取得外國碩士學位可得7點,美國的可得8點。美國的專業或博士學位可得13點,而外國的對等學位得10點。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8/3/n9493610.htm)

20171016152655630680.jpg


想拿H-1B非移民工作簽證,留學慎選學校很重要! 

按照美國國會的規定,移民局(USCIS)每年可以核發最多6.5萬個H-1B普通簽證,以及特別給予擁有美國高等教育機構碩士以上學位的外國學生2萬個名額。這表示在美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的國際留學生,可以不用去搶6.5萬個普通配額!但是如果想申請美國H-1B非移民工作簽證,一定要先確認所就讀的美國大學是否是被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今年5月在加州就有一個申請者因為取得碩士學位的當年,他的教育機構沒有獲得認證,因此他所提出的碩士文憑不合要求而被拒發簽證。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6/3/n9222199.htm)


雖然川普是一個說著想築長城讓墨西哥移民不能再到美國,看似非常排外的政治人物,但是這三項改變,對於想要到美國念書的遊學或留學的學生來說,卻不一定都是壞事呢!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