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用楓紅的美迎接加國的秋季

加拿大的國旗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是那強烈的紅白相間楓葉圖形。早在還未有出國遊學的計畫時,就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見證那片火紅,體驗大自然季節所帶來的感動,最後終於在30歲以前慶幸自已有機會實現這個小小的願望…

20160906155212690498.jpg

當時特別選在東部最美的秋分時節來履行人生的第一段為期一年的遊學旅程,每天一早出門雖然氣溫已漸漸的開始有點涼意,但空氣卻是清爽舒服的。一路上伴隨我到學校的是一整大片的林蔭大道,那時剛好正值加拿大夏末入秋的9月至10月,然而街道整齊劃一的招牌楓葉開始蓄勢待發,逐漸由活力四射的綠意盎然蛻變為秋意甚濃的火紅。每一次踩在清脆枯葉上的步伐都是如此輕盈,而眼前的自然景象也帶給我不少的驚喜! 從在台灣一成不變的工作環境到如此優美的城市學習語言,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人生也彷彿更有意義。

20160906155237340934.jpg

馬路上看似寧靜的美景背後,其實隱藏一段即將上演的精采華麗秀! 停下腳步欣賞、拍照、感受季節轉化之美的人越來越多,像是說好般的在街角處、公園裡開始等候。因加拿大東部鄰近的城鎮較近,內心早已激動不已的我便利用一個長假期,央求當地友人開車載我從多倫多一路向北直行,在城市與城市間窺見其中色調的明顯轉換,尋找那片著名的楓葉境地,駛向那片夢想中的楓葉之城。當車飛越楓葉公路時,每段的景緻都令人醉迷,沿途高高低低的小山丘讓眼前的景象更加震撼,引領我們的那一丁點綠、一大片赤紅與一部份的金黃,都使我整路不願闔眼,興奮之餘也尖叫連連! 不斷的路邊下車停停走走的拍照,享受那片濃厚的秋意,楓葉隨著行駛的車潮翩翩起舞,並沙沙的作響。

20160906155319381818.jpg

我們選在東岸的川普朗賞楓山區做停留,攀登上歷史悠久的山脈,將自已放逐於群山環繞的大自然裡,用另一個視角從高處遠眺楓葉在山林間的色彩交替,非常過癮!當最後抵達可愛的法語區魁北克城後,也就是這趟旅途的最終站。浪漫的法文穿插在其中,讓人一度誤以為來到了遙遠的國度法國。而魁北克又是另一種城市風情,每個角落都可愛極了!有著別於其他城市的歐式房舍和特有的雙語招牌,加上童話般的街道及山邊那頭自然漸層的色調,讓人誤以為是人工的3D特效;果真要眼見為憑後,才能破除心中那對於明信片完美景色的存疑,原來這是真實的存在於現實生活裡!


這趟賞楓的加東旅行讓我著實感受到加拿大名副其實的楓國魅力,也讓我對楓葉有更深的認識。當秋末進入寒冬的時節,楓葉已全部轉為枯黃,彷彿死去一般的枯竭,配上冰冷的白雪,反而又是另一種棲美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