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紐西蘭那片難以忘懷的極致藍


一個旅人看過的美景很多,但會讓你記一輩子的卻不多,一個經典的絕美景緻在腦海中停留的畫面,帶給人的感動將會是一輩子! 那時在紐西蘭遊學旅居時是人生中最美的回憶,其中Tekapo特卡波小鎮的美根本無法用相機拍攝記錄下來,總覺得要親身走訪一趟才能感受它的震撼。

20160906172317712227.jpg

位於紐西蘭南島中央的小鎮Tekapo,從基督城向西南方行駛約三個多小時,六月左右剛好是寒冷的冬季;當車駛入小鎮的公路,同行的夥伴們便開始一路上驚呼連連,映入眼簾的便是擁有紐西蘭八大湖之一的Lake Tekapo,因氣候加上冰河的雪水緣故,使湖水的水面沉靜的像鏡面一樣,湖水的色澤根本是有人不小心打翻油漆的超飽合水藍色,以肉眼來看會覺得那是假的,只容許出現在畫裡的不自然藍,但卻是真真實實的天然湖水色! 加上整個鎮的湖岸以及群山圍繞的廣闊視野,遙遠的一端是連綿不斷的Mt.Cook,而山頂上殘留的積雪更增添了白晝的夢幻。

20160906172333801529.jpg

每位慕名而來的旅客都像我們一樣,在尋找小鎮上用石頭堆砌而成的Good Shepherd牧羊人教堂,它不像一般歐式的教堂華麗,也沒有太多的裝飾,低調的教堂佇立於湖邊,四周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所包圍,內部裝潢的極簡卻更能突顯教堂最簡樸的風格。不論是從教堂內或是教堂外的景觀,都會令造訪者難以忘懷;尤其是小教堂正對著南阿爾卑斯山與湖面的窗子上那座十字架,讓初踏入於內堂的旅人們都感嘆怎麼會有如此巧妙的景象。另外一旁的牧羊犬雕像也是大家最愛拍照留念的地方,途中我們甚至遇到一位迷戀於此的紐西蘭少年,他和我們述說這裡一年四季他都待過,每個季節都有完全不同的景色,要我們一定要好好的記下這裡的藍與美。

20160906172349148929.jpg

20160906172405586414.jpg

小鎮雖然小歸小,但每當夜晚抬頭仰望星空時,將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在漆黑的夜裡閃閃發亮,因為緯度接近南極所以政府對於小鎮的光害控制也非常嚴格。那時我們選的旅店房間裡,床上的天花板上便有大片的玻璃可賞星,就算無法躺在床上觀星,還有世界著名的天文台,裡面有專業的天文研究設備與人士,在白天裡登高望遠在山頂上的天文台,為自己點杯熱咖啡配上360度的自然景觀,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20160906172422604438.jpg

20160906172437776424.jpg

最後,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小鎮裡的鮭魚,在冰河中生長的鮭魚味道一定要試一下,那時我們居住的旅館正好有小廚房可以讓我們使用,所以傍晚左右我們便立馬到公路旁的鮭魚場,購買一整隻便宜又肥大的鮭魚回去自己料理,看是要做生魚片、煮魚湯或是生煎都極為美味,以一種一魚多吃的概念,縱使不加任何調味也可以吃到肉質裡最原始的Q彈! 若無法在住宿的地方開火,那就隨便找間餐廳都一定少不了鮭魚餐,那段旅程真是把我一整年的鮭魚份都吃完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