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倫敦打工度假工作經驗分享

倫敦這個人人都想擠進來分一杯羹的大都會,讓人又愛又恨,除了要跟當地人競爭以外,還要跟廣大的歐洲人搶工作,而現實面還不只如此,許多說著一口破英文的法國人、義大利人、西班牙人,因外在因素還是比華人、印度人還吃香。所以遠赴英國打工度假的朋友們,口袋不只要比他國的打工度假者要來得深以外,還要有一種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毅力與堅持。

20160526152635484266.jpg

在英國從事過3、4份以上的工作,有的是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徵才的消息、有的是倫敦的職業仲介公司介紹、也有的是直接投履歷到自己喜愛的品牌公司網站;其實在倫敦有非常多的工作管道可運用,當然有人找了好幾個月都一直在吃老本,投出去的履歷都沒有任何下文,也有人馬上就有工作機會找上門,有時是運氣,有時也是尋找的方向。

20160526152718374288.jpg

若要真的計算在倫敦工作的時間,扣除找工作的空窗期、外出旅行的休假日,前前後後應該只有1年半,因為在倫敦的物價、房租、交通費過於昂貴,使得當時的我太貪心,同一時期從事了2份以上的工作;除了平日周間的工作以外,還有假日跟夜班,辛苦的程度不只當時把身體搞壞了,而工作的成效也很差,最後只好評估自己的能力留下一份較固定且收入穩定的工作。

20160526152744701371.jpg

當時在倫敦的第一份工作是於一家電信公司上班,工作的內容主要是到不同門市或銷售定點服務用戶及推銷手機易付卡,較有業績壓力,且需要非常了解各家廠牌的手機運用與費率等,還要在工作當中不斷的使用英文來介紹產品,又因倫敦有太多移民者與觀光客,光是辨別口音就花了我很長的時間適應,不過卻也因此讓我的聽力快速的進步,可說是一份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 不過因為沒有固定的工作環境,有時是在百貨公司、有時是在倫敦各大景點處店家附設的區域,而最克難的情況是在路邊、車站的小攤販,使我能在短時間內熟悉倫敦的地理位置與東西南北。或許是因為從事手機產業的原因,所以每天上、下班都是用手機簡訊向主管打卡,而公司規定在結束工作後的當日工作回報,也需使用簡訊傳送給主管,甚至隔天的門市地址也是主管用簡訊來通知,是一份非常特別的工作體驗。

20160526152827584839.jpg

這份工作主要是以每2週一次的發放薪資制度,並於每個月不定期的舉行一次全體的會議,員工們接到總公司所發送的相關訊息後,在結束當日工作後前往位於Liverpool商業區的某棟大樓裡開會。這天你將可以看到公司內部更高的管理階層與其他素昧平生的同事們,開會的內容不只在檢討工作上的各大小事,同時也表揚並頒發獎勵給予業績優秀的同事,會後也有茶點可享用,算是一間有制度的大公司。總之不管是從事什麼工作,都要確保自己的工作權益,並在簽定合約時看清楚內容,以免被騙。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