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跨越太平洋之加國打工度假360天

回顧2010年台灣剛開放加拿大打工度假的第一年,當初僅有兩百名的資格,到如今人數調漲為一千名,我知道自己曾是那兩百名幸運兒的其中之一,除了要有上天的眷顧,也感謝家人當時的支持,所以特別珍惜也不願放棄這樣一個體驗北美洲的機會。

164876_1724934250641_6882345_n.jpg

每位到海外打工度假的人,在事前勢必要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第一站到底要先短期居住在哪座城市呢?而這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畢竟打工度假的名義與留學生、旅行觀光、移民的身份不同,要在那裡開始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新生活,考慮的部份又多了幾項: 是要在一個工作機會多的大城市?還是要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小鎮?然而這些問題的答案卻是因人而異沒有絕對,或許跟個人的喜好有關,但我們所要知道的是對於一個陌生國度的初步了解與研究,才可以針對某座城市來做行前的規劃與期待。

230329_1956943530728_4410735_n.jpg

加拿大的文化風土民情與人文的習性,相較於屬英式體系下的澳洲與紐西蘭,除了地理位置的差異之外,位於南半球與北半球的天差地遠,工作產業的發展也是值得我們去探討的部份。你會常聽到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的工作性質往往是蔬果的採收人員、肉品、海鮮工廠人員等;但在加拿大由於北部地廣人稀的原因,根本不適合住人,除非你有專業的野生技能,或是你非常不怕冷又剛好是位滑雪的運動健將,不然說真的在加拿大的工作多半是餐飲、服務業居多,而這也是最容易上手的工作,同樣的也是與當地人最直接、快速建立關係的管道。

269802_2116043468127_4710296_n.jpg

許多身邊的朋友聽說我要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先是恭喜後來又擔心,並幫我打了預防針,告訴我若找不到工作就當作是放個長假,好好的吸取北美的空氣、享受北美的陽光之類的話,所以我抱著只要能將工資與旅費打平就已滿足的心態前往,誰知道幸運之神再度降臨,我先是在自家上了幾個加拿大職缺的相關網站後,丟了幾封信件便帶著十份履歷,外出到附近的店家邊熟悉週邊環境邊詢問是否有工作職缺,雖然是最辛苦的方式,但卻可以事先了解工作的環境、觀察工作的內容,並先過濾一輪工作屬性,而在自由選擇後以親自造訪的誠意來打動店家,也是很容易獲得好感的策略。

225327_1984552580937_5479968_n.jpg

那時我只花了3天的時間便找到了一個自己還蠻滿意的工作,在離家不到10分鐘路程的百貨公司做銷售人員,而這份工作不只是讓我省下了昂貴的交通費,也讓我免於印象中北美洲那些長途又擁塞的上下班通勤時間;最主要是排班制的彈性工作,使我在短短的1年打工度假當中,還可以好好的安排幾次長途旅行,在每次返回工作崗位後,能與同事朋友們談論自己旅行的過程與經歷,才不至於成為別人眼中的”台傭”。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幸運,但如果不去嘗試又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是比我更幸運的那位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