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紐西蘭遊學高空彈跳

每位來紐西蘭南島皇后鎮(Queenstown)旅行的遊學生們,大多都是為了體驗滑雪的快感與高空彈跳帶來的刺激,因為這裡可說是國際級的極限運動者天堂,除了在市區裡隨處可見的滑雪專賣店,路上也時常可以看到穿著一身裝備齊全的滑雪者,但最吸引我來到這裡的其實是一直想嘗試的高空彈跳。

20160914114815900265.jpg

 

位於懸崖峭壁的Kawarau峽谷中間有一座約43米高的Kawarau Bridge,雖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高空彈跳,卻是擁有二十幾年歷史,同時也是最古老的高空彈跳發源地,若人生只能跳這麼一次,當然要選在這裡! 光是欣賞兩側陡峭的岩石景色,就可以了解到為何魔戒首部曲會選在這條河上進行拍攝,於是與幾位不怕死的遊學生上網報名了AJ Hackett Bungy體驗,這是全世界第一家以高空彈跳發展的極限運動公司,在皇后鎮可說是最有名氣的,我們先是在市區裡與其他的Jumper集合完畢,便被小巴士載往Kawarau Bridge。

20160914114944685542.jpg

 

在感受自由落體前,需要先量體重來進行垂吊的長短,與反彈後座力的評估,並簽上切結書後才能前往橋梁中間進行跳躍的動作,而這裡的高空彈跳採綁腳的方式,若實在不敢自己一個人嘗試的話,還有雙人跳的選項,另外也可要求蜻蜓點水式,就是跳下去後頭部會碰到河面,但又不至於溺水,但這比較適合夏天想來清涼一下的Jumper,當時6月的氣溫實在太低,河水的寒冷讓身體無法負荷冰涼的洗禮,故還是選擇最一般的倒掛金鉤。

20160914115007359115.jpg

20160914115025880175.jpg

 

還記得當天的天氣很好,河水有如打翻的油漆般蔚藍,只是空氣多了份刺骨的寒意,前往橋上的路甚至還結了一層薄冰。工作人員開始捆綁我的雙腳,我一再的確認是否有綁好,要他們將繩索綁得越緊越好,這時開始緊張的我,聽完工作人員和我說明其中許多東西都是台灣製時,心情才有點放鬆,只不過是Taiwan 還是Thailand我來不及確認,就被工作人員請到跳躍的位置就定位,在未跳下去前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如此猶豫不決,就連原本想在一躍而下時秀出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因太過緊張沒拿出來,

20160914115044426660.jpg

 

在橋上的四周架設了好幾台錄影機,也拍下了我面對恐懼時的表情與跳下去的瞬間畫面,跳完之後覺得活著真好,被倒吊時腦沖血的滋味真是不太好受,隨後救生艇馬上上前用長桿將我救起,整個活動結束將會拿到一張證書,而照片與DVD也已備妥等著你買回去作紀念,不過想要拍到又帥又標準的英姿,就一定要雙手敞開學鳥兒自在的展翅而飛並向前一跳,才會有完美的弧線,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像是墜樓般直直向下的弱雞樣,若體驗第二次還會有折扣,心臟夠強、膽量夠大的朋友們說不定還會跳上癮。

20160914115102729517.jpg

 

就像高空彈跳一樣,有時我們其實不是沒有跳下去的勇氣,而是擔心跳下去後的懸而不定;每個人若試著去克服眼前的恐懼,為自己的人生放手一搏,當你試過後將會明白,其實根本沒想像中的可怕,也沒那麼難!

 

體驗網址:http://www.bungy.co.nz/

 

| 如果想了解更多紐西蘭遊學代辦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