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 | 走路去英倫,體驗街角的面貌

每位初次來到倫敦的旅客、遊學生、新移民者,總想親眼目睹在明信片上、電影、電視裡常出現的大笨鐘、倫敦眼、倫敦塔橋等著名景點,而這些人人爭相恐後的熱門景點,也早已成為遊客最佳打卡、攝影師最佳拍攝的地標了。不過除了那些網路上搜尋得到的必造訪景點以外,倫敦其實還有許多特色的景物值得我們欣賞注意,且有些可能還需要大家仔細觀察才能發掘…

20160914120243879520.jpg

<街上的肥鴿與街燈上的防鴿針>

大都會倫敦的市區街頭,因為古老的房舍林立,所以許多道路無法擴建,但卻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充斥在如此狹窄的街道,以及防不勝防的鴿子亂竄,有時跟人搶車道、人行道,有時跟人搶手中的食物,再不然就是在你頭上拉屎撒尿開個小玩笑,或許就是因為觀光客愛餵食,使得倫敦的鴿子又肥又兇,彷彿整個倫敦都是牠們的地盤。

20160914120304970338.jpg

所以政府、店家為了要防範路燈與店招牌被肥鴿侵襲,只好使出殺手鐧,在表面上裝滿針頭,看起來有些殘忍,卻非常有用!

20160914120321358547.jpg

<創意的交通號誌>

說實在的,每當我走在倫敦的街頭,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有趣發現!可能是倫敦有太多臥虎藏龍的藝術家需要適時的發揮,將那些源源不絕的創作得到釋放,所以利用一些出奇不意的新奇點子,與路上的交通號誌做結合,創造了某些街頭藝術裝飾,同時也使整個倫敦都活潑了起來,因而博取了行人們的會心一笑。

20160914120344647934.jpg

<古老的紅色電話亭 V.S. 新穎的綠色充電站>

倫敦滿街隨處可見的老舊紅色電話亭,讓旅客們所到之處都可以自在的拍下”到此一遊”的記念照,甚至在許多明信片、記念品上都不難看到這些經典的紅色電話亭蹤影,不過隨著現代手機的普及,這些指標性的紅色電話亭也漸漸的失去其原本的功能,大部份的電話亭也早已閒置許久破舊的佇立在路旁。之前已有部份改成緊急醫療設備放置處或小型的圖書館,但依舊有高達8千個作廢的電話亭必須另尋其他解決方案,日前就有一台電話亭被重新粉刷成環保的綠色,用來做為免費的太陽能手機充電站,讓外出的民眾不必再擔心手機電力不足的冏境!

20160914120430673430.jpg

第一座綠色充電站在Tottenham Court Road地鐵站,往後將會陸續的進行更多的電話亭更新改版,希望不論是紅色或是綠色的電話亭,都能成為倫敦的另一大特色。

20160914120448536850.jpg

<紅色雙層巴士與黑色計程車>

20160914120512139072.jpg

每條大街小巷穿梭著英國紅色雙層巴士與黑色計程車,讓整個倫敦好不熱鬧!時常搭雙層巴士的我,最喜歡搶在上層的最前端的位置,將倫敦市一覽無遺,又因倫敦巴士無區間收費,所以只要不下車,可以用不到2鎊的錢坐到爽,相較於黑色的計程車,雖然跳表跳得嚇死人,不過車內的空間卻比想像中要來得寬敞,且後座乘客座椅不同於台灣的後座,採面對面的設計,若真想體驗搭乘不妨相約幾位友人一同分擔車費。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