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驚險刺激的極限挑戰-紐西蘭黑水漂

若要講到高空彈跳的起源地紐西蘭,大約可以從中推測出紐西蘭人的特性,擅長將天然的地理環境,與當地人追求刺激的喜好做巧妙的結合,故紐西蘭人創造出許多新奇好玩的極限運動,除了冰河健行、跳傘、高空彈跳以外,還有一項只有在紐西蘭才有的黑水漂(Black Water rafting),是每位來訪紐西蘭的旅客必體驗的活動之一!


20160914125335253353.jpg

那時總想趁著年輕有本錢、有體力玩的時候,努力參加各項活動。因為遊學的機會讓我開始嘗試許多原本未接觸的事物,又因聽信了當時的紐西蘭友人極力推薦此項活動後,便帶著有點害怕的心情報名了紐西蘭北島的一日Waitomo Caves黑水漂遊。雖然知道我不會游泳的朋友們一直勸說我,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玩,但旱鴨子的我從小就恐懼水,如今又在不太熟悉的語言國家,著實有點害怕,卻又想有所突破,於是自我先詳閱簡介後,才知道其活動的內容主要是集體乘坐在橡皮圈上,漂浮於溪水中的漂流活動,有點像是個人泛舟、溯溪結合的感覺,不論是在紐西蘭的北島或南島,都是選在擁有石灰岩的山谷溪邊,群體再順溪水而下健行攀爬於深山的洞穴裡。

20160914125350231254.jpg

就像探險隊一樣大夥全副武裝的換上防寒厚實的潛水衣、防水塑料靴、安全帽與手扛著橡皮圈,接著聽從領隊的指令出發冒險去,參加的人數不超過10人,而活動過程中將會指派兩位專業的領隊,在前後陪同之下並記錄拍下當中有趣的畫面,總歸一句,只要在事前做好安全的準備,其實黑水漂是非常安全的。

20160914125415626331.jpg

20160914125437466349.jpg

一開始領隊調皮的要我們每個人將屁股塞入橡皮圈裡,接著輪流練習背對著溪水奮力一跳,試試水溫後減輕大家即將進入洞穴的緊張感,隨後即正式探索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洞穴。在只容得下一人的狹窄通道裡,隊友們並列排成一列將雙腿放置前方同伴的肩膀上,防止被湍急的水流沖走,反而是靠著水力向前漂流。在奇型怪狀的岩石壁中穿梭爬行,探索深藏於穴中的自然奇觀,縱使驚險萬分卻是非常新鮮獨特的經驗!

20160914125512611905.jpg

較令我不適的反而是幾個小時下來,體力透支加上長年無陽光照射的冰冷洞穴空間,讓我不只是毛骨悚然,還在中途差點失溫,好在領隊都有豐富的經驗,所以隨時觀察每位參與者的體溫狀況,並給予巧克力、熱飲等熱量的補充與休息,才可以順利的走完全程。

20160914125531860502.jpg

當我開始愛上紐西蘭的自然後,我也開始學會去接受心中某部份的懼怕,同時試著去克服未知的恐懼;如同出發前往紐西蘭遊學一樣,唯有先踏出第一步勇於開口,勇敢面對任何接踵而來的鳥事,才可以無所畏懼的面對這個世界,最終才能享受這世界所要帶給你的美好事物~

想體驗黑水漂的朋友們,可以參考http://www.waitomo.com/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