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滑雪愛好者之天堂-加拿大Whistler


在台灣因為氣候溼冷冬季運動又偏少,故每到冬天整個身體就會自動開始發懶,但在寒冷的加拿大冬季,卻是有許多專屬冬天的冰上運動可參與,像是冰上曲棍球、溜冰、滑雪等,索性那時在溫哥華遊學期間,就嘗試了從小就一直想學的滑雪,沒想到我生平第一次滑雪會是在加拿大舉世聞名的滑雪渡假勝地惠斯勒(Whistler)!

20160330174100434415.jpg

一開始其實是先參加語言學校的一日團活動,與一群國際學生來到了溫哥華以北太平洋海岸山脈中的Whistler,當車漸漸駛入雪白的山區,我們興奮的情緒也開始慢慢沸騰,因為這裡曾是2010年冬季奧運的比賽會場,且還被選為北美最佳的滑雪場之一,如此代表性的滑雪勝地,縱使從沒滑過雪的我聽了這番話,更加燃起內心想滑雪的那把熊熊火焰。

 20160330174122998660.jpg

還記得第一次到Whistler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雖氣溫依舊偏低,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滑雪,但卻走訪了著名的惠斯樂渡假村(Whistler village),主街道上滑雪相關用品店林立於兩側,讓慕名而來的滑雪愛好者可以恣意的添購滑雪配備與保暖衣物,而整個渡假村則是以歐式風格的建築打造,讓人會有誤入歐洲小鎮的錯覺,也難怪這裡會被譽為”小瑞士”,散步於此非常舒服自在。

20160330174145140177.jpg

有了前一次的參訪經驗,我與其他語言學校的滑雪同好者又再次利用學期結束的假期,前往第二次Whistler兩天一夜的滑雪旅程,這次我們在事前已先訂妥住宿與滑雪課程,期待能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練就一身滑雪技能,下午便可自行登頂體驗滑雪的急速快感,所以我與同行的遊學生們都不約而同的報名了單板滑雪(snowboard)課程,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們的滑雪教練竟然是個日本人,又剛好同行的遊學生裡有一位也是從日本來的,於是教練以非常幽默的教學方式,讓一開始很擔心因雙腳都被綁在雪板上而無法動彈的我,很快的進入日本口音的英語教學,後來學會了如何運用身體來平衡,跌倒的次數也就沒有那麼頻繁了,當在雪地裡可以控制滑行後,我便與同學們搭上通往山頂的纜車,沿途白濛濛的雪山有如童話裡銀白世界的夢幻,登頂後的壯闊視野配上蔚藍晴天,讓人覺得有點不真實。

20160330174204269315.jpg

隨後雪開始浪漫的飄,我們也試著往山下滑行,別以為只是初級的山坡,坡度是當我站立時無法看到山下的陡峭,對於才剛學一個上午的我依舊有點害怕,但唯一的下山辦法就只能靠自己滑下山,沒有回頭路了!縱使在滑行時一直處於剎車的狀況,但最終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項挑戰。

20160330174222923695.jpg

這次的滑雪初體驗,雖讓我們每個人翌日因腿的痠痛而哀聲連連,卻讓我們又再次的突破那內心的恐懼,就像每位獨自隻身為了學習語言,而來到異國遊學的我們,過程經歷了許多不同的困難,卻也造就了今日的我們。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